• 2

義式機,預計多久會再冲、才會關機

請教各位高手

我一般
早上起床會先開機(約早上6點)
與婆娘一人一杯
不上班時
有時中午或下午
會想再來一杯
大家會關機再開?
或是一般預計多久以上才會再來一杯
才關機?
佛爺賜名,大姐頭賜像,俺驕傲
2020-10-31 10:11 發佈
文章關鍵字 義式機
基本上我只要1小時內沒打算再沖,就會清洗完關機
其實你沖完就關機也是沒關係的,
因為鍋爐裡面的水溫不會那麼快就掉溫度,
所以關機一段時間,再加熱也是很快。

wen2558 wrote:
基本上我只要1小時內...(恕刪)
平日要喝才開機,煮完就關機;假日沒外出就整天開機直到睡覺前才逆洗關機,這樣家人隨時要喝都不用等。

半自動咖啡機其實很耐操,經常開開關關、或整天開機、或兩三天都不關機,我覺得除了對沖煮頭墊圈這類耗材壽命有影響之外,其他方面的影響不大。另外要考量的是長時間開機耗電節能的問題,我覺得家用半自動咖啡機還蠻省電的,至少我買ECM的前後電費是看不出來有多少差異。

沖煮頭墊圈我平均一年換一個,看到萃取時把手周圍有水滴滲出來就差不多要更換了;Brew lever也會定期拆下來塗些道康寧,除了換過一次water tank manifold之外,其他大概都沒什麼問題,可以不用太糾結在何時開機、何時關機,以方便為主。我有一次回南部過春節忘記關機,連續開機一星期沒關,也沒什麼影響。

以上指的是家用場合,商用半自動咖啡機因為長期長時間使用,機器零件壽命當然要另外考量。
主要是比較耗電,
不然開一天是沒有問題的,
而且鍋爐裡的水溫度沒掉太多再加熱也很快
一般應該都沒加裝保溫層 設計也多是一即熱式的大功率加熱 建議要用才開 不然蠻耗電的
我是那個誰 wrote:
或是一般預計多久以上才會再來一杯
才關機?


看機型。我現在用E61沖煮頭的HX義式機、因為E61沖煮頭到沖煮溫度要25~30分鐘、所以兩個鐘頭內不會有需求、我就關機了。

以前用GEE、要用的時候才開機。
我通常一天只做一次咖啡,所以沒有這個需求
如果我一天要在不同時段做兩次以上,我會考慮兩件事
1. 夏天太熱了,我家常捨不得開冷氣,有一台發熱的機器實在會受不了,會關掉
2. 如果是PID溫控,維持溫度花不了多少電費,就開著
  如果是Sirai的壓力開關控制on/off的,因為切換時的聲音很大,我覺得很吵,會關掉
謝過各位前輩

看來關與不關都可以
夏天只有早上一杯就關
天涼可能隨時想要來一杯
佛爺賜名,大姐頭賜像,俺驕傲
我每做完一杯都清理一次,然後關機。有時候會讓它自動關機(約10幾分鐘)。所以,6點做完的話,清理關機。中午想再喝就再開機做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