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各位高手
我一般
早上起床會先開機(約早上6點)
與婆娘一人一杯
不上班時
有時中午或下午
會想再來一杯
大家會關機再開?
或是一般預計多久以上才會再來一杯
才關機?
半自動咖啡機其實很耐操,經常開開關關、或整天開機、或兩三天都不關機,我覺得除了對沖煮頭墊圈這類耗材壽命有影響之外,其他方面的影響不大。另外要考量的是長時間開機耗電節能的問題,我覺得家用半自動咖啡機還蠻省電的,至少我買ECM的前後電費是看不出來有多少差異。
沖煮頭墊圈我平均一年換一個,看到萃取時把手周圍有水滴滲出來就差不多要更換了;Brew lever也會定期拆下來塗些道康寧,除了換過一次water tank manifold之外,其他大概都沒什麼問題,可以不用太糾結在何時開機、何時關機,以方便為主。我有一次回南部過春節忘記關機,連續開機一星期沒關,也沒什麼影響。
以上指的是家用場合,商用半自動咖啡機因為長期長時間使用,機器零件壽命當然要另外考量。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