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大的豆子我也收到囉謝謝您的分享豆子的外觀跟味道真的跟一般熟豆很不一樣顏色像一般烘焙悶蒸完170~180度前後的豆色有點像深炒黃豆/花生未磨原豆的乾香遠聞比較偏生豆的“穀麥”味細聞有絲絲的海鹹,微微烏梅(?),松子,果仁目前還捨不得沖所以沒有濕香過兩天空些,靜下心來好好嚐嚐在跟大家做心得分享久藏的酒叫陳年老酒久藏的豆叫陳年老豆嗎?
我也收到豆子了,30g,感謝野人大大我是用小富士刻度4.5研磨,磨完後的粉看起來像花生粉,乾香聞起來像是米茶的味道手沖,88度,萃取320cc,咖啡液很淡,聞香有麥茶,玄米茶及香草的香味Flickr 上 貝貝爸爸 的 P_20140630_211653.jpg試喝之後,還是趨向麥茶及玄米茶的味道,咖啡味很淡,可以歸類在煎焙穀物茶那一種口感或許是水溫的問題,我喝起來比較悶悶的,不像喝青茶一般的爽口不可思議的是,我家那位臭小子(四歲半),拿去喝了一口,竟然跟我說很好喝,還想要他是不喝茶跟咖啡的
野人大大我也收到豆子了,豆子的外觀顏色好淡,跟我之前碰過的咖啡豆深色的不一樣,用手動磨豆機磨豆時,就更有感覺了,一般的豆子是邊跟同事聊天,邊雙手畫圓轉動.輕鬆寫意熟陳豆在磨時,初進吃賣力氣,一次只能轉1/4圈.磨完後,手會痠....手沖出來的咖啡,完全沒有咖啡味,反而有種類似麥茶的香味.不知道這樣的感覺形容是不是對的.
收到豆子了30g,NiceCut:3,水溫95-96度,手沖300g乾香:花生、麥片、稻草濕香:花生醬、帶一點....不知怎麼說入口:類似麥茶味,但很淺,但有一點點的霉味結合起來像是乾稻草的味道尾韻有不是很明顯的回甘非常特別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