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

你所不知道的熟陳咖啡~~

野人大的豆子
我也收到囉
謝謝您的分享

豆子的外觀跟味道真的跟一般熟豆很不一樣
顏色像一般烘焙悶蒸完170~180度前後的豆色
有點像深炒黃豆/花生
未磨原豆的乾香遠聞比較偏生豆的“穀麥”味
細聞有絲絲的海鹹,微微烏梅(?),松子,果仁


目前還捨不得沖
所以沒有濕香
過兩天空些,靜下心來好好嚐嚐
在跟大家做心得分享




久藏的酒叫陳年老酒
久藏的豆叫陳年老豆嗎?

我也收到豆子了,30g,感謝野人大大

我是用小富士刻度4.5研磨,磨完後的粉看起來像花生粉,乾香聞起來像是米茶的味道

手沖,88度,萃取320cc,咖啡液很淡,聞香有麥茶,玄米茶及香草的香味


Flickr 上 貝貝爸爸P_20140630_211653.jpg

試喝之後,還是趨向麥茶及玄米茶的味道,咖啡味很淡,可以歸類在煎焙穀物茶那一種口感

或許是水溫的問題,我喝起來比較悶悶的,不像喝青茶一般的爽口

不可思議的是,我家那位臭小子(四歲半),拿去喝了一口,竟然跟我說很好喝,還想要

他是不喝茶跟咖啡的



yamaba10 wrote:
我也收到豆子了,30...(恕刪)


小富士大概刻度2~3 4太粗了

通常會有淡淡的味道,大概都是萃取不足的關西

解決方法=細研磨,高水溫,浸泡時間拉長(2分鐘以上)



野人大大我也收到豆子了,
豆子的外觀顏色好淡,跟我之前碰過的咖啡豆深色的不一樣,
用手動磨豆機磨豆時,就更有感覺了,一般的豆子是邊跟同事聊天,邊雙手畫圓轉動.輕鬆寫意
熟陳豆在磨時,初進吃賣力氣,一次只能轉1/4圈.磨完後,手會痠....

手沖出來的咖啡,完全沒有咖啡味,反而有種類似麥茶的香味.
不知道這樣的感覺形容是不是對的.
殘念,今天準備要來品嚐野人大的精品時,咖啡下壺被小女給………推倒了,應聲碰碎

看樣子要再等買下壺才能品嚐了,還好野人大的咖啡可以久放,過二天趕緊補貨先…

khy8468 wrote:
殘念,今天準備要來品...(恕刪)


看來要先打屁股

賽風沖煮時間大概70秒左右
報告野人大:
小弟是使用法蘭絨手沖,開水溫度還沒降下來就被小女不小心給……推倒了,正準備磨豆說…,還好還沒開始磨
還好不是沖好時打破,否則就悲劇中的悲劇

我今天把磨豆機大幅度調細磨剩下的一半
天啊!快要磨不動
樓主的豆子與眾不同,不怕過萃,真的是怎麼沖怎麼好喝
哈哈!您真內行
151515
收到豆子了

30g,NiceCut:3,水溫95-96度,手沖300g
乾香:花生、麥片、稻草
濕香:花生醬、帶一點....不知怎麼說
入口:類似麥茶味,但很淺,但有一點點的霉味
結合起來像是乾稻草的味道
尾韻有不是很明顯的回甘

非常特別

感謝
  • 8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