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

從瑞幸來看咖啡圈的鄙視鏈?!是無(知)還是優越?

we543543 wrote:
在中國星巴克也有品牌光環,只是中國這幾年通縮,炫耀式消費跟著縮水,讓一度因假帳問題倒下的瑞幸有機會用「低價」內捲的方式重新站起來。台灣目前還沒有通縮的跡象。

星巴克也好,瑞幸也好,或85度c...., 這些公司給我的觀感都是在炒股票,對咖啡沒有熱情。

我喜歡有熱情的咖啡。


瑞幸從一開始就沒有什麼倒不倒下的,畢竟它的假帳是影響在美國股市的股票,實際上銷售的中國市場沒有影響,在中國投資者願意接盤的情況下,該公司也就能繼續營運。

而星巴克在中國的危機,除了你說的那部分,更多的還是近幾年來在中美貿易戰之下,中國人越來越嚴重的反美主義,於是仍帶有過多美國色彩的星巴克,就是首當其衝出現問題的了。
星幻

smallbeetw 不是不反iPhone,而是蘋果生態是綁定的,想離開生態圈的話,得有損失過去付出的那些時間、金錢…,而咖啡沒綁定,想換就換。

2025-12-02 23:51
bakafish

假帳還是有影響的,當時跟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和解的金額是1.8億美金,也就是因此才有之後的債務重整,股權易手,創辦人完全退出經營

2025-12-03 14:47
不知道為什麼,星巴克如何把台灣經營到喝星巴克真的是一種優越感,話說回來,花個百來塊錢就能讓自己走在雲端上,星巴克也算是一種幸福的存在。
joyce3aj

如果春水堂的外帶杯做漂亮一點,春水堂的珍奶就是走在天堂了.........

2025-12-04 15:18
黑豆爸爸

星巴克外帶杯跟小七或其他咖啡館的紙杯並沒有比較高級,高級的是那個人魚LOGO。

2025-12-04 16:40
不偷不搶
不就一份正常工作 (而且還6萬)
是要鄙視什麼...
mark0826

如果是因為品牌,那蝦皮跟其他電商上面一堆直接從大陸產地進貨的商家,人家可是月入幾十萬的大老闆,誰鄙視誰。再說,人家紅孩兒靠老爸跟大陸做生意,都把熊孩子養到讀博士選立委了,是誰要鄙視誰?

2025-12-02 15:51
Bensonchen0913

6萬是店長的薪水 一般員工3萬5, 又被假新聞 假消息騙啦

2025-12-02 23:51
鄙視?幸好我自認不是什麼圈內的,就喝個飲品哪來那麼多糾結,

更不用說求職了,你會看不起賣MG甚至是VOLVO的員工嗎?
這文章超像直銷洗白文。說實在,你沒犯法,怎麼賺是你的事,大部分人根本不在乎,但是硬要別人接受自己的觀念,就… 這樣的作法,何嘗不是在鄙視另一派想法、感覺的人,然後想拉一堆人一起做這件事。
會鄙視的朋友,會是真正的知心好朋友嗎?
會鄙視咖啡,那他就不是那個咖啡的客群...
更不用說很多連喝都沒喝過,就在發表意見的

人要為自己活
哎呀,原來是交通網紅、館長追隨者便宜哥,便宜推薦便宜,正常
每個人喜歡的口味就不同,就像我覺得酒很難喝,菸很難聞,但很多人花錢買來喝和吸.
靠自己喜好來評斷他人就很多餘了.
就是自以為高級
也不只咖啡跟拉麵
在很多方面都有
甚至連燒烤、日式料理都有
認為不是正統、沒有職人精神

我想到COSPLAY的卡通
我加入這個圈子
是想體驗到一起開心成為想扮演角色的感覺

我喝杯咖啡
只是不想喝水,想喝杯有味道又能提神的飲料
並不是追求香味溫度濃度

每個人在各自追求的本來就有所不同
有誰聽說過在PCHOME、MOMO、露天裡面上班的會瞧不起在淘寶上班的?
  • 6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