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RAV4 PHEV 正式發表

這是台灣官網截圖下來的, 之前不是說DC快充是每小時50度, 怎麼又縮水成為35度了? 而且歐美規格家裡AC慢充是11.5度, 到台灣就只剩下7度.



相較於特斯拉標準的250度快充, 這台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慢“快充"了! 單單充電台灣特規就縮水, 不知道還有哪些規格被偷了, 才能賣給你所謂的"佛心價"?

至於車重, PHEV有不小的電池與馬達, 還有引擎油箱等等, 車重自然重. 美規RAV4 PHEV XSE是4540磅 (2060公斤), 比台規還重了65公斤(一個人的重量), 所以又讓人懷疑台灣到底偷了什麼?
Kiwi_Shen

那一家沒有少配備,重點是少的在不在意而已,一個少低速置中一個少預緊安全帶。

2026-06-16 10:35
5566no1

看了01開箱 原來是保守宣稱? 平均31kw 峰值47kw 不知道美日規實際充是不是也這樣? 是自己誤會全區間50kw

2026-06-16 18:52
BrilliantWing wrote:
除了還是小天...(恕刪)

難道就不能出個沒天窗的phev嗎?
我家第一台有天窗的車,
就一開始好玩用個幾次,
第二台有天窗的車,
就只有剛買了時測試一下,
後來完全没用過
Mazdakudo

天窗雞肋

2026-06-16 8:47
ysj
ysj

Mazdakudo 雞肋是一回事,重點是開了10多年會滲水,又要花錢處理[囧]

2026-06-16 9:00
有大電池價格資訊嗎?


看到後廂沒固定的土炮JBL低音就冷了
叔叔不行了

超土炮

2026-06-16 11:33
C2SAM

這真的弱掉了[笑到噴淚]

2026-06-16 11:52
kevin8660 wrote:
Toyota...(恕刪)

說實在,毫無吸引力。感覺和泰為了推出而推出。

線傳排檔是給了,但是自動停車沒有來、天窗還是傳統尺寸、JBL喇叭也沒有,選配的JBL還是車美仕土炮,重低音隨便放在後箱真是難看。
充電功率還被發現是閹割過的.....又不像GR Sport為了減重不給快充插頭


那麼大馬力的PHEV就該配GR Sport外觀阿(雖然會犧牲線傳排檔,參考美規),上一代RAV4 PHEV(Prime)美規就是配XSE運動化外觀,中國大陸國產的雙生車Wildlander起初還稱為高性能版勒
Monte920 wrote:
相較於特斯拉標準的250度快充, 這台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慢“快充"了!


無論如何都已經比prius phev的3.5kw強多了
而且prius phev的J1772規格很有可能在未來幾年在公共停車場就看不到了
hughkk wrote:

無論如何都已經比prius phev的3.5kw強多了
而且prius phev的J1772規格很有可能在未來幾年在公共停車場就看不到了


是誰要你在公共停車場充那小小的PHEV電池?

PHEV電池一兩天就用光, 比純電車還需要在家有充電樁.
給想開開看PHEV的好選擇,不然這個錢已經可以買NX入門款了。
一統糨糊
只是個過程 wrote:
是誰要你在公共停車場充那小小的PHEV電池?
PHEV電池一兩天就用光, 比純電車還需要在家有充電樁.


能在家充電當然是最好的沒錯
但像我是住公寓大樓的,地下停車場不給裝充電椿,如果想要電池飽電只能找外面的充電椿
還是會有這方面的需求
這種有大電池的油電車,最好偶爾還是充個電,對電池的健康度比較好
  • 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