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李建璋教授對於高端防護力的說法
這篇李教授的臉書值得一讀~他用比較易懂的方式來解釋專業...
且立論中肯...
------------
為什麼不在二期也測試高端是否產生細胞免疫,只測中和抗體? 答案是,這是目前科學的極限,目前沒有標準化測量或定量對新冠病毒細胞免疫的強度。我們只能在真實的世界,讓打過高端病人去測試是否真的能對抗新冠感染,也是三期的真諦。
.....(略)
簡而言之,就是我們免疫系統非常精密與複雜,利用現在所有的免疫測量技術無法精準量測疫苗在真實世界的保護力,目前高端的數據我們有好的理由相信他會產生一定的保護力,但是在科學的世界,只有資料是皇帝,科學家都是臣子,揣測皇帝的懿旨傳命令,就要隨是冒著矯詔罪的風險,我還是選擇服膺資料皇帝,一分資料,做一分結論。
------------
簡單的說,沒有人反對高端疫苗~但請高端用科學的方法證明他的防護力~
聯亞稱疫苗可應對變種病毒 將加速印度三期臨床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6270207.aspx
自立自強,遵守規範,到印度做第三期,這樣的疫苗才是政府要扶植的。
人生在世五十年
與天長地久相較
如夢又似幻一般
linyichun wrote: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6270207.aspx
>>>> 轉貼
聯亞在記者會一開始時先強調此次記者會為二期臨床試驗期中分析報告,非解盲,預告正式解盲將在11月中下旬進行;6月底則將遵循衛福部食藥署先前訂定的規則,以二期臨床期中數據先行送件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
在後續研發進度上,聯亞指出,將加速推動印度1萬1000名受試者的第三期臨床試驗;同時快速進行資源整合,開發二代及三代疫苗。
>>>>
比較聯亞,高端真的是亂搞
聯亞 現在也沒有在強調甚麼免疫橋接
而且 他是要把二期期中報告先做出來,11 月中的解盲報告看結果.
第三期也要做1萬1000人
同時 並非是用橋接改善(非劣化) 實驗方式進行.
這個才是做事情的態度....
海參威 wrote:
高端跟聯亞,絕對選擇(恕刪)
http://www.adimmune.com.tw/news_content.php?id=257
2021-02-17
國光將開發次世代新冠疫苗 進行海外臨床試驗
國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4142)表示,因應新冠疫情持續出現變種病毒,且已可見流感化趨勢,國光將開發次世代新冠疫苗,並在國外啟動 臨床試驗。
國光強調,新冠病毒持續不斷突變,疫情蔓延不止,開發出翻新升級的疫苗將成為長期防疫需求。國光將調整新冠疫苗開發策略,追蹤分析病毒株突變之趨向,發展最適用的次世代疫苗。國光正在開發中的下一代疫苗除了針對造成這一波疫情蔓延的病毒株外,也將針對未來可能出現的優勢病毒突變株,開發有效之新一代疫苗。國光絕不會在未來的防疫抗戰中缺席。
國光團隊本於防疫台灣優先、守護國人的使命感,在去年新冠肺炎爆發之時,是全台第一家決定投入疫苗研發的疫苗廠,一年來同仁全力投入疫苗開發努力不可抹滅。國光首代新冠疫苗一期臨床試驗依政府建議調整劑量,並提出劑量探索臨床試驗計畫,但臨床試驗仍未獲同意。儘管如此,國光仍將持續與法規單位進行溝通研議,而國際二期臨床試驗即將開始。我們有信心也有決心持續努力,繼續推動執行完成國際新冠疫苗二、三期臨床試驗,國光全力開發新冠疫苗成功的初衷未曾改變。
===================================
期待國光疫苗...........
天佑台灣................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