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海油 wrote:
重症應該是不會崩潰醫療
如果前幾波都沒重症導致崩潰了
omicron這波更不可能因為重症導致醫療崩潰
(omicron比前面幾個病毒株來說,特性是較低重症.低致死)
醫療會崩潰的原因在大量確診塞進醫療系統導致崩潰,這在omicron是有可能的,因為它高傳染特性
所以只要滾動式修改隔離規則,醫療一樣不會崩潰,輕症.無症狀在家休息隔離即可
以台灣目前老人的接種狀況來說,重症是會崩潰醫療的。台灣今年五月也只還是非常小規模的流行而已,醫療資源都不夠了,何況是要應付大流行。
其實台灣目前連第一波的大流行都還沒發生,而且台灣的醫療資源就算沒有COVID-19的情況下都已經算吃緊了。
但一直守下去也不是辦法,遲早要開放的,不打疫苗的就靠天擇了,因醫療崩潰被害死的其他人也只能自認倒楣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