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

我是女的,想離婚(家裏一切開銷都來自於我)

寄生稀飯

妳 還要扛屎幾年
他 真的醒悟後,妳幾歲了

生活,是"當下"的酸甜苦辣
結論
妳吃到朝天鬼椒燉軟飯啦
你不是沒小孩, 他就像你的小孩, 你像他的媽媽
陽光小肥 wrote:
首先,這邊不批判妳與...(恕刪)


你這留言理論是停留在遠古時代嗎?
怎麼會男生養家是理所當然呢?
現代社會都雙薪,女生賺得比男生多也不是少見的事了
工作與家務與照顧小孩會同時發生
就是看雙方如何去分配
也就是說兩人的角色不是固定的
當有人需要花較多的時間上班或兼職來增加家庭經濟收入
另一方就是要顧好家等等,這個角色是有可能會替換的
又或是雙方都在工作時,小孩給保母或幼稚園
家庭支出就是需要兩人共同支出
女大男小,男的要嘛貪圖錢財,要嘛戀母情節,會信貸又愛玩,如果你想照顧巨嬰一輩子,發揮母性的光輝,反正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旁人說不得什麼。
貸款都是拿來吃喝玩樂,光這一點就不用想了。

一個男人如果連自己的財務規劃都做不好,還能指望甚麼?你們後面少說還有40年要過~

我身邊也有女生比老公會賺錢的,但人家老公至少不會有負債,家用多少也會分攤。

我也有絕頂聰明的同學,研究所畢業,年過40,對工作東嫌西嫌,現在一個月領4萬多的薪水,還在租房過日子~

身邊看過太多例子,財務不佳,再多愛都會消磨殆盡~
ivy12120212 wrote:
我與老公結婚一年是姐弟戀(差8歲)我38歲,婚前同居住我名下房子約4年,只請老公每月負擔3000元(含管理費、水電、網路、第四台⋯)

要結婚的前一年老公跟我坦承他有兩筆信貸共70萬左右,我並不是很在意,所以就登記舉辦婚禮,結婚我們沒有婚戒婚紗也是隨便拍,剛好紅包的錢抵掉一切開銷,沒有增加負擔

婚後跟他要10000/月的生活費,最近我買的預售屋要交屋,我自己找設計師、家電、傢俱全部我處理,他連一點建議都沒有,老公給我感覺就是事不關己,好像不是一家人

法院要判決至少會讓雙方陳述立場
只看您單向陳述,一點不同的意見跟看法

你的前後三段文,不就是說房子是你的,你老公只是住客
所以你買房,當然是你處理設計水電,這沒毛病(房東/房客)

婚前無子只拿他3000
婚後一樣無子,要拿他10000,這中間差異只因一只婚姻?
按照目前陳述,你的收入也大於老公,但你卻跟他要更高的生活費
老公自然心理也會對你婚後對錢的態度產生困惑
加上你又再買新房子,顯見經濟實力遠大於他
然後還想要「他幫你處理設計裝潢?」

等你能夠把「我們」當成你主要的立場
自然你的老公就會變成「我們」的立場思考
而不是一個住客,一個隨時可以離婚趕出去的房客老公
ivy12120212
ivy12120212 樓主

預售屋是婚後過戶,算共同財產,頭期款+裝潢家電傢俱大概500萬,我一毛錢都沒跟他拿

2024-03-18 9:55
ivy12120212 wrote:
我與老公結婚一年是姐...(恕刪)

這些應該婚前就知道了吧?
價值觀差異太大的結果, 再多的愛情也比不上半塊麵包.
離婚 財產要重新分配,最好先問一下律師.

不然會大出血..
離離,我都想跟妳再一起了哈哈
我可以當家管,煮飯打掃都會
其實你已經有答案了

但還是可以先靜下心來想想當初為什麼結婚
是不是因為年紀的關係又剛好身邊有人

原本以為可能是因為想要有小孩而結婚的
但看起來不是 也還沒有小孩
如果覺得心累 能離就離

感覺這種沒有金錢觀念又和你價值觀不合的人 很難改
你說他沒跟你拿錢
但出險的保費是誰出的
除了三千塊以外 兩人生活支出是誰出的?有互相嗎?

為自己安排假期
好好想一想
  • 19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9)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