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睡覺鼻音很重,是冷氣房太乾嗎?

小寶寶現在四個月
雖然今年熱的比較晚
但終歸是到了沒有開冷氣就會紅通通的時間了....

但這幾天晚上開冷氣睡覺的時候
我有觀察到
寶寶的呼吸聲變得很重
甚至會因為鼻塞 可能鼻子乾乾癢癢的哭鬧
讓我跟先生都很難入眠
目前有在房間裡面放碗水
但成效不好

早上幫他清鼻孔的時候,發現鼻屎是滿乾硬的
寶寶的鼻腔黏膜又很脆弱
不敢亂挖
我自己在媽媽群組有問
大家說濕度太低會影響呼吸道防禦力什麼的
自己也有點擔心
想問一下各位目前應該要買加濕器嗎?
還是有什麼方法可以提供 感謝大家!!!
2026-06-01 15:07 發佈
小兒科醫生是說 寶寶鼻黏膜很薄
濕度維持在55%左右是比較舒服的狀態
請記住,夏天還有五個月
這五個月晚上都這樣
不要說寶寶受不受得了 爸媽肯定受不了
土方法其實很難用 大部分都是浪費時間而已
我上次滑IG才被一台日本製的加濕器打到欸,我記得他不是噴霧式的蠻特別的,打算觀望一下大家都買什麼牌子
cindy7472

之前買過便宜噴霧式 結果我牆壁發霉真的很誇張 後來也用無水霧加濕的 但真的不要買水貨 我朋友看到我買 自己跑去日本買一台大日的回來 不小心摔壞求助無門 最後當零件機賣給別人 很虧

2026-06-04 11:54
vivian031741

買水貨就是要承擔這種風險 我是不建議 出了什麼狀況都很難處理 而且台灣代理商的服務也滿不錯的 出保一次溝通很順

2026-06-04 13:15
一定要買 加濕器很實用 最好可以調整設定濕度
寶寶很脆弱的 濕度高或低都會馬上反應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