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車子被撞對方全責

請問各位大哥大姐,
日前小弟車子被鄰居撞到後對方跑掉(有報案,純粹車子受損),後來自己先出險(乙式),我交付影片給警方,最後理賠專員致電給我説初判下來對方全責,後續保險公司會向對方要這次的修車費。
我的問題是,保險公司是向肇事者追討,還是向肇事者保險公司追討呢?我只是純粹想知道~
(因為報案後,鄰居說要私下賠我,說他沒保險,但是又說我去原廠修太貴他不想賠,改口說一切給保險處理!?)
先謝謝各位回覆。
2026-06-19 23:18 發佈
保險公司會向肇事者追錢
你只管去原廠修你的車
保險公司會幫你處理

對方想私了單純沒保險
不想賠那麼多
如果有保險
那也是你的保險去跟他的保險處理
撞車跑了 那沒得談一定回原廠
讓他拿到帳單時整個懶叫臉
Couch Patato

[拇指向上]

2026-06-20 12:57
charles8914
charles8914 樓主

對方的確是個中年愛面子的無賴

2026-06-20 22:19
車是你的,想去哪修對方無權干涉

對方只想賠越少越好,但以後車子是你在使用

保乙式就是為了事故,可以不需要等對方,直接先修車
Kang-Wei Tzou

現在都線上投保,保費比找業務保便宜不少。理賠流程誰跑根本沒差。

2026-06-21 6:51
no862079

Kang-Wei Tzou 跑流程對我而言太麻煩了,還要花時間跟理賠專員溝通,我選擇花一年5萬初保險費錢能省心些。

2026-06-21 9:23
車險替你省下那些煩心的事

牽去修,開車繼續生活,其他交給保險公司
保險很重要

這件事
如果雙方都有保險
不就變成小事
charles8914
charles8914 樓主

我猜對方不想走保險,才會唬我他沒保險

2026-06-20 22:20
這鄰居不能深交
charles8914
charles8914 樓主

一直沒有交集,而且撞我車的還是鄰居的女婿

2026-06-20 22:21
你有乙式就穩了....給自已保險公司修..其他都不用管.
他跑,大概率是沒保險..那更要出險自已修...

這種人很麻煩..賠不起是他的事..跟你無關..讓保險公司追討就行.
他是不是誤會,你的保險可以出錢修,然後他就沒事(不用出錢)了?

我今年4月遇到的就是這樣,我被後方追撞,我下車後說我有保險,對方說他沒有
然後對方一直拜託我用保險,我當然會用保險啊。
只是對方以為修車費保險出完就沒事了。
tina3987

不要懷疑 真的很多這種的 以為保險公司會自己吞 不會代位求償

2026-06-20 16:07
charles8914
charles8914 樓主

[讚]

2026-06-20 22:21
嘿,何必知道那麼多?反正車修好,對方的事讓他自己去煩惱。
charles8914
charles8914 樓主

只是想知道他會不會吃癟,哈哈

2026-06-20 22:22
出險後由保險公司出錢修車,車修好後就沒你的事
接著保險公司會代位求償向肇事者索討這筆費用
肇事者想賴皮只能脫產,然後跟對方法務周旋了
charles8914
charles8914 樓主

我的業務跟我提到不一定保險公司都會跟對方求償,不曉得是不是實話

2026-06-20 22:23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