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蜉蝣 wrote:
美國字典從來沒還錢這個字
什麼叫還錢?如果是字面意義上的,
那請問哪一筆美債過期沒有兌現的?
如果你是要說國債總額,請問哪個國家有?
麻煩你舉幾個反例,看哪個國家的國債逐年下降的?
看你講這種話,就知道你連現代經濟學的最基本理論都不懂。
整天只會看一些民科+民粹的中國網路上的垃圾。
你罵美國的內容,有夠低等的,連中國的社科院都看不起你。
股海蜉蝣 wrote:
美國債務以美元計價,貶值理論上減輕了債務的「實質價值」,但若引發外資對美元失去信心而拋售美債,可能導致美國政府必須支付更高的利息來吸引買家。所以美國就只好繼續維持強美元
所以美國用301條款年年在抓台灣是匯率操縱國,
是希望台灣把匯率拉到1:35 以上嗎?




股海蜉蝣 wrote:
賺個毛三到四也只得跟著印鈔貶值
我就問你,你為什麼一定要做美國生意呢?
你可以不貶值,東西賣得比美國貴,讓美國人辛苦工作還錢呀!
這不是你第一條(美國字典從來沒還錢這個字)最想要的嗎?
既要又要還要,整個邏輯矛盾,
就你這種心態,還想投資理財?
再說了,台灣對比其他國家,其實也不怎麼印鈔呀,你講的根本不是事實。
台灣靠的是買美債,靠增加壽險和銀行對外的投資工具,
來降低台幣升值壓力,哪是印鈔。
股海蜉蝣 wrote:
不太買美元的歐盟 貨幣強的很
你講這句話時有沒有先查一下資料?
說不太買顯然有問題,這個我們下面再來說。
但假設他們真的不太買美債,那貨幣近二十年來一樣貶,
請問你怎麼解釋?強?強在哪裡?

要不要對比一下台灣?
台灣買了一堆,比二十年前多了六倍,
結果匯率一直在30元上下10%內。
你又怎麼解釋?所以是美國叫台灣操縱匯率的喔?
現在說上面歐元區,你所謂的不買美債?結果是20年來增加了八倍。
比台灣的增幅還多,這叫不買嗎?
事實明明就是歐元區大買美債,壓低匯價,和你說的根本是天差地遠的兩回事
你這種人就是忘恩負義的人格特質,
吃別人的飯,還要罵別人沒給你和牛龍蝦。
給了和牛龍蝦,你還要嫌沒有82年拉菲。
你要罵美國或川普,其實我是沒什麼意見。
但你要罵得有理有據,
整天在那邊瞎扯什麼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