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6

美國國債 沒告訴你的真相

股海蜉蝣 wrote:
搞不好還可以回賣投資母國(你敢不買嗎?)

美國現在最大的問題不是本土不生產鞋子,
而是高端產業開始出狀況,
看看波音和英特爾..........
20年公債殖利率4.86% 10年公債殖利率4.26%
2年公債殖利率3.76%
也就是降息降不到長端殖利率的現象
稱為牛陡現象

最近顯示長短債利差持續擴大 債券期限溢價擴大
也使得降息對長債價格漲幅不如預期

歸納因素有

1.強勁的經濟數據 :特別是就業市場數據持續強勁 ,這降低了聯準會急於降息的迫切性

2.聯準會的貨幣政策立場 :市場對聯準會降息的預期在不斷推遲 ,甚至有分析提及下一步可能是加息 這種不確定性支撐了短端利率

3.對長期通膨和財政風險的擔憂 :這是導致期限溢價上升並推動長債利率走高的關鍵 市場開始關注並定價美國財政赤字和債務潛在風險,特別是在美國大選背景下,對未來政府財政政策和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感到憂慮

何時才會結束牛陡現象
也就是長端殖利率能否隨升息同步下跌

歸納因素有

1.聯準會政策轉向更為鴿派 :如果經濟數據明顯轉弱,顯示經濟放緩跡象,聯準會發出明確的、即將開啟連續降息週期的信號,這可能促使短端利率顯著下行,從而緩和曲線的陡峭程度。
2.通膨明確且持續地降溫 :如果未來公佈的通膨數據(如 CPI)能夠持續且顯著地回落 ,接近聯準會的目標水平,市場對長期通膨的擔憂將會減輕,這有助於壓低長端利率。
3.財政擔憂緩解 :如果美國未來的財政政策路徑變得更加清晰,且市場認為債務問題得到有效管理的可能性增加,那麼推升長期利率的期限溢價部分可能會收窄。
4.經濟衰退風險顯著上升 :如果經濟出現明顯的衰退信號,投資者可能會出於避險需求而湧入長期債券,從而壓低下行,同時市場對聯準會大幅降息的預期會急劇升溫,壓低下行,這可能使得曲線從“熊陡”轉向“牛平”(Bull Flattening)。
4.股市的泡沫破滅引發長期的衰退 引發長債避險買盤
回想起2024初
當時殖利率在4.1
有人在債劵板 拼命鼓吹買進
跟我筆戰好幾十篇
還出了個一名言
休的一下噴個10萬八千里
等降息在買就來不及了

是不是跟那個打折分析師很像
打折到現在還在苦苦撐著他的美債
屢經網友毒蛇冷嘲熱諷 訕笑謾罵
苦心經營公信力倍受質疑挑戰
但打折還是撐住沒賣

而那個唬爛王在4.1噴完口水後
到後來殖利率升到5.1
卻從沒看他 在低點喊進過
這種人在網路世界是怎樣的存在
職業臥底葉佩雯
網路壞人多 要分得好壞才是福


1990 年至今30年 10年 美債殖利率 與基準利率圖對照圖
現在美國長債已經回到期限溢價估值的歷史平均溢價水平 想要等美國長債再漲只能等經濟下滑了
兩年前本人的勸世文 兩年後來回顧一下。
10項歸納重點的幾乎全中。
唯一沒有中的就是九點。 預測美債價格利率和 美金匯率的相關性

有關美債資訊來越發達越透明 美債投資人都被美債教育或是說教訓過了
由不得某些人在繼續胡說八道 睜眼說幹話
如果兩年前相信我的文 有聽進去的讀者
去投資其他商品 你的資產如果沒翻5成 保守至少翻3成

再回顧在那幾個食古不化 為反而反的傢伙
放了一句屁話 美債教科書都有教啊? 教科書教了什麼鬼?美債是無風險資產?
教科書有沒告訴你 美債就是合法搶劫全世界 美債和軍購就是交保護費
你不交保護費 你大債主就準備修理你
巴不得你和死對頭大戰一場 讓他發戰爭財 發災難財

美債風險不大 表面上是
只是溫水煮債蛙 讓你和你國家資產不知不覺縮水
用美元糞紙剝削你的血汗 再用匯率剝你ㄧ層皮 去支撐這吃香喝辣的債務帝國

全世界還再買美債? 狗屁不通
美債短短17年暴增4倍
這些英日主要買家連多增加的零頭都買不到
10年前1根香蕉5塊錢 現在要15塊
欠債貶值了 債主受惠 還是欠債的賺到
如果想不通的巍巍豬公 那也真的沒救了

以台灣為例 賺那一點美債利息 連通膨都無法cover
大部分國家為何還買美債 因為美國是霸權
是全球大債主 不得已不能讓大債主的債權崩盤 讓你債權歸零
就算不歸零 如果你不聽話 依樣可以用無賴的方式賴掉

沒錯美國是主要美債持有人
反正無本生意 愛欠多少 他說了算
這幾年變本加厲 印鈔像火箭
美國只要拿10兆美債來吸世界的血
有什麼比無限印鈔大法無本生意 的金融搶劫更好賺的

一個亂拍照是為刷存在感來來這邊大放厥詞的強辯慣犯
一個老王在美債最貴點鼓吹進場的詐騙慣犯
同樣放了一句屁話 20年期殖利率4% 千載難逢再不進場 咻一下就跟火箭依樣
再也看不到這麼高的殖利率 結果一年後殖利率飆破5%
這個學怪老子美債道德經 東施效顰不倫不類
畫虎不成反類犬 其人跟打折分析屍不相上下


這些美債斯德哥爾摩病症者 不用我再多說
可能還在其他論壇 發表謬論 誤人子弟
但這兩年美債實現我的預言 已經把這些人的臉著實實打的豬頭一樣
股海蜉蝣 wrote:
一個亂拍照是為刷存在感來來這邊大放厥詞的強辯慣犯



大家自己去回顧一下第二頁。
說你金融巨嬰哪裡有錯?
強辯慣犯?自己不讀書怪誰?

說實在的,你的錯誤太多,當年都不可能一一指出來。
例如:

「9 "央行做的都是公開操作,最終利率是市場決定的"
公開就算道德的嗎 我公開借錢 你不買單 我就要制裁你
市場有辦法決定美國要發多少債 市場有辦法決定美國經濟不會如2000 2008再爆一次 」


美國怎麼制裁?是軍事入侵還是經濟制裁?
你講這些都不用証據,隨便講?自己亂扯,怪別人吐你糟?

如果只是不買債,美國就軍事入侵,那的確不道德

但是如果經濟制裁,請問人家因為你賺太多,不跟你做生意還不行嗎?
做生意是你情我願,憑什麼美國一定要跟你做生意?
你想從美國那邊賺錢,靠別人來提升你國家人民的生活水平,
別人還不能不讓你賺?
你幾十年來霸佔全美逆差前十名,但匯率永遠保持在30:1,
請問你自己是有多道德?
更何況美債明明現在就是各國央行在買,其目的就是為了保匯率。
要買不買是各國央行決定。
你不買,你匯率就高,你就做不到美國生意,
即然你想做生意,那就都是你心甘情願的吧?

兩年前評你是「金融巨嬰」,至今還是一樣成立。


你從頭到尾,怪東怪西就是不怪自己。
理財投資,只會怪別人有什麼用?
怎麼不看看自己呢?
你國家爛是美國的錯嗎?
別人國家怎麼不爛?
中國還一窮二白時,都知道抱美國大腿了,
你都到了21世紀了,還在美債陰謀論,
明明就一介平民,你還真以為自己是某國央行呀?
根本就是吃飽撐著,自找麻煩。
股海蜉蝣 wrote:
兩年前本人的勸世文 兩年後來回顧一下。
10項歸納重點的幾乎全中。
唯一沒有中的就是九點。 預測美債價格利率和 美金匯率的相關性

你那十點有哪一點是在預測?
都是一些模稜兩可的廢話居多,
既沒有時間限制,也沒有數字預測,
這樣你也在自爽?「壞掉的鐘一天也能對兩次」沒聽說過?

「美債價格利率和 美金匯率的相關性」
這不就從頭到尾我都在吐嘈你的地方嗎?
你的美元崩潰論就是最大的錯誤。
美元能崩不能崩,其實是世界各國央行決定的。
不然你台幣漲到 1:20,人民幣漲到 1:3,歐元漲到 2 美元看看?
你就問看看這些央行為什麼不想這麼做?

「憑什麼大家努力工作讓美國人過這麼爽?」
可以呀,那叫你台積電來美國設廠,讓美國人嚐嚐晶圓廠的辛苦,
你台灣是在叫什麼叫?啥?美國人薪水太高?
那你台灣央行不會把台幣調成 1:10 嗎?
什麼你都要佔贏,真是夠了你。

世界各國用美元,就是加入美元生產體系,
美國的好與壞,你本來就是都要承擔,
不然你就不要加入。
美國用關稅和制裁不給你加入,你又說別人不道德?
話都你在說。

台美貿易體系中,台幣的真實匯率長期被壓低,
雙方平衡貿易的情況下,其實可能應該在1:15~1:20
(歷史不能重來,我也只是猜一猜)
但當年台灣太落後了,為了快速提升國民生活水平,
才會長期壓低匯率。

馬的,去讀兩本正常的經濟學教科書有這麼難嗎?
美國怎麼強姦偉瑞內 伊朗 迦薩?管你是軍事入侵還是經濟制裁?
你他X 以色列就可以有核彈
美國可以有核彈
伊朗想有核彈就該死 該被姦
金小胖有核彈呢 飛彈到處亂飛咧
川普對他客客氣氣稱兄道弟
人前習近平是我的好朋友 背後下毒手 捅他的屁眼
你們這假洋鬼子 假香蕉 很愛桶人的死玻璃
哪天你老媽 你老婆有核彈 你再在好好地發你的謬論
什麼台灣匯率不敢怎樣 操控匯率最大咖是誰 你美國裝無辜
流氓叫你跪下 槍抵頭上 你不是一樣抱大腿 難道你是小馬哥
和一個大善人給你10億 抱大腿有一樣嗎

輪你來批台積電 惡人先告狀
叫台積電來美國設廠 讓美國人嚐嚐晶圓廠的辛苦
想佔便宜還賣乖講得很委屈似的 夭鬼假細膩
又是想吃人不吐骨 真是漢奸本色 你怎麼不叫矽谷搬來台灣 你怎麼不去搶銀行更好
臭玻璃 就是欺善怕惡專揀軟柿子吃
所以只要是公開的 你公開強姦 所以你師出有名 強姦有理 你可不可教化啊你


時鐘壞掉一天也會對兩次
你是頭殼壞掉吧 時鐘壞掉你不丟掉 留著當陪葬用
你這種人就是欠罵 有人發表論壇 你狗拿耗子 講的又跟主題無關 又硬要要扯你的 世界經濟論
真的世界經濟論就算了 都是美國走狗經濟論
之前不確定的陰毛論 還算是 現在都現出原形了 還在陰毛論
就是有你這種人 自以為是
有心分享的心得的人喔的人 看到你這種人也懶得分享了

我不讀書 叫我看你那些老古董 你燒一燒給你周公吧

你真的夠廉價的 看你滿口吊書袋的 也沒有擠得出值得學習的美債知識
你看看你講的美債 跟HK大比 真是人家天上飛你地上爬 自曝不知自短 不知藏拙 我也懶得跟你這個朽木再囉嗦了 你就是美債白癡
真是淺的無自知之明 你應該研究美債還有很多操作的技巧 我也懶得跟你那對牛彈琴了

神棍也好過 你這隻你攪屎棍
從來沒買過債眷 還有臉亂喇叭
恥為何物 你這人這教育有夠失敗的
讀書讀到屁眼去了 無恥之恥 無恥也 去你看看你牙齒是不是都掉光了
勸你多讀點仁義道德 淨化你流氓帝國思想

什麼叫沒時間點你是看不懂中文
我不是跟你說我兩年來回顧嗎
從我跟你開始講的時候是不是相對高點
什麼叫模擬兩可 可憐你智商理解力有問題吧 95%的人看懂 就你不懂就惦惦
不會開船來嫌溪淺 生不出來牽拖鄰居

一樣我之前送你這個美債鍵盤俠三句話 也成立直到你見上帝懺悔那天 也不用多久
一日話虎蘭 終身是虎蘭
三天說鬼話 一世永流傳
奇人共聽聞 奇文共欣賞
我就是愛拍照

你自己口袋有多少錢,騙得了別人,騙不了自己。我啥時叫人買美債了?你腦袋是不是不太好使?你除了破口大罵?還有什麼要說的?你沒事別提我,我自然就放過你了,自己皮在癢。

2026-03-24 2:29
我就是愛拍照

看看前文吧你,當年2024我說面對降息的做法:買LNC,當年$28一股,一年配 $1.8,最近大跌30%,股價一樣有 $35,兩年至少賺37%,誰像你這白痴?怪天怪地怪別人,就是不怪自己。

2026-03-24 2:32
如果美國希望匯率低 如果美國希望美元貶值 沒有他做不到的
從二戰之後的戰勝國 為了自身利益 大都把幣值訂得很高
美國做為一個永遠最大的入超國當然希望強勢貨幣 他會想貶值 別再騙消ㄟ
他只有想還錢的時候才會貶值 但這是天方夜譚 美國字典從來沒還錢這個字

台灣作為一個出超國 不得已用的方式 只得用低成本的匯率 薄利多銷
根源就在美元是通用霸權貨幣 如果美國是個負責的國家就算了
但可惜他不是 從強行黃金脫鉤 到亂印美元
造成通膨 美元實質購買力不斷下跌 世界各國為了維繫匯率
賺個毛三到四也只得跟著印鈔貶值 這種小學生都懂的道理
你冠冕堂皇說買美債為維繫匯率是各國心甘情願 那買最多美債的日幣 扁的一蹋糊塗
不太買美元的歐盟 貨幣強的很
你說的用美債維繫匯率 根本是一廂情願的胡說八道
美國高度依賴進口消費品。美元貶值意味著購買外國貨(如汽車、電子產品、原油)需要支付更多美元,這會直接推升國內物價,對通膨造成威脅。

消費者購買力縮水: 美國民眾出國旅遊的成本會大幅上升,且日常生活中的進口商品變貴,實質生活水準可能下降。

美國債務以美元計價,貶值理論上減輕了債務的「實質價值」,但若引發外資對美元失去信心而拋售美債,可能導致美國政府必須支付更高的利息來吸引買家。所以美國就只好繼續維持強美元
懂了沒 不要再強詞奪理
  • 46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46)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