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雪莉 wrote:
SpaceX從6/12...(恕刪)
其實市場認為割韭菜是對的...........
回到IPO之前的狀態:
SpaceX: 擁有火箭發射業務(NASA持續合約, 小虧)+Starlink(SpaceX內金雞母, 持續給火箭業務輸血支撐)
TSLA: ModelY+3金雞母持續賺錢, Optimus機器人可能2027開始賺錢, Robotaxi最好的本夢比
xAI: 一個完全跟不上競爭對手的AI賠錢貨.........看不到未來希望
然後 Elon Musk 為了替xAI股東解套, 硬是先合併SpaceX+xAI(給個太空AI伺服器美夢)......然後把xAI的一座伺服器租給Antropic等企業, 表面上希望降低輿論壓力, 因為至少xAI也是有營業收入的, 不是個幾乎沒收入的賠錢貨硬併入IPO為了解套
如果 SpaceX 只有單純火箭業務與Starlink IPO........股價不會像現在這樣
--> 其實我比較擔心過不久, TSLA因為有Model Y+3 且 Optimus/Robotaxi又幾乎實現了........Elon Musk又要把他併入 SpaceX 去當金雞母了

ps: xAI的Grok我覺得未來可能就只是存在Tesla的車子/機器人內, 要從消費者或者企業端收到訂閱用戶應該很難了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