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

分享個人對月配息債券基金的想法跟規劃


簽名回家消化!月配那麼神奇,哈!
Konbini 711 wrote:
這支基金一般台灣的銀...(恕刪)

小沙皮 wrote:
這三檔的確都是現在最熱門的沒錯

不過因為如此, 單位金額也不低了

再者, 你買的同質性是不是也太相同了? 這有點不符合避險原則

最後, 如果要買相同性質的基金, 是不是集中一檔就好?這樣的話管理相關費用較低!



多謝回覆!

其實我真的不是很懂..

每次一搜尋債基,光是同一間公司就會出現很多不同的什麼AT、BT、月配現、月配息,
全球、高收益、貨幣... 一大堆,我真的不是很確定他們的差別~

所以我想買不同公司的債基,應該就算是分散風險了吧... (自我感覺良好..)


還有因為我一直覺得理專都會有目的性的推薦基金,所以我很不想去找理專..
只好自己亂找一通,看一下排行榜.. 看一下網友推薦...

只有一檔--瀚亞全球高收益債券--是聽理專建議的~


不過目前大概只花了1/3的資金, 還有2/3可以慢慢加碼...

之後可能就要在請各位前輩多多建議小弟了~ 謝謝!


PS.
如果買國內投信公司,台幣計價,但是是投資海外的債券,這樣要被政府課稅嗎?? 謝謝~

gunslingerh wrote: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全球債券基金美元A (Mdis)股
費用及支出 2012-02-02
銷售費用(最高)
銷售費(最高) 6.50 %
遞延費 1.00 %
贖回費 -
轉換費 1.00 %
每年收費
管理費(最高) 0.75 %
總開支比率 1.40 %
(2011-12-31)
認購詳情
最低認購額
認購 5,000.00 美元
增加 1,000.00 美元

請問幾個問題:
銷售費(最高) 6.50 % ==>這是指每花100元購買基金實際上只有93.5元嗎?6.5變成佣金?
遞延費 1.00 % ==> 這是指什麼?
總開支比率 1.40 % ==>這已經包含"管理費(最高) 0.75 %"了嗎?還是還要另外加上去才是年度總開支?
(恕刪)


我也有這樣的疑問,有前輩能開示一下嗎? 謝謝

et888 wrote:
多謝回覆!其實我真的...(恕刪)

國內投信公司所發的債券不論是投資國內還是國外..
只要單筆配息超過2000要繳健保稅...
境外基金算最低稅賦制超過600萬才要繳稅..
境外基金是指基金註冊地在國外...

海鯨魚 wrote:
我也有這樣的疑問,有...(恕刪)

銷售費就是指手續費,也就是說上限最多到6.5%..
但每個國家或買個銀行訂價不一樣但不能超過上限...
所以我們一般買的手續才不會到6.5%...
遞延費 1.00%是針對後收型基金的手續費..
也就是說你一開始買時不收,但還未到約定時間賣出要付手續費..
會逐年遞減到免手續費...
總開支比率 1.40 %是指經理費管理費等...因為是直接從淨值內扣所以沒感覺....
zmch wrote:
銷售費就是指手續費,...(恕刪)


那也就是說每一筆買進就會有最多6.5%的手續費先扣...

要做好放長期先賺回手續費之後,再開始收配息的想法這樣對嗎?

類似做生意的意思,一開始是成本,一年後才算是真的有收入,這樣解釋行嗎 :p

海鯨魚 wrote:
那也就是說每一筆買進...(恕刪)

是這樣說沒錯...你也可以買月配息,每個月就有現金進來...
以我現在用網銀買國外債基才0.75%左右手續費..
手續費的問題不必太過擔心...
我個人是不在意手續費啦,各家差距不會很大

能不能幫我賺錢才是重點,多給點我都願意

債卷要小心不要買到BT手續費後收型的

不但績效輸,兩年(?)內贖回收更多

zmch wrote:
國內投信公司所發的債券不論是投資國內還是國外..
只要單筆配息超過2000要繳健保稅...
境外基金算最低稅賦制超過600萬才要繳稅..
境外基金是指基金註冊地在國外...



多謝回覆~

那我的瀚亞要被課健保稅了...


再請問除了健保稅之外,國內投信公司所發的債券、基金有需要繳別的稅嗎?

所得稅?? 證所稅?? 之類的... 謝謝


zmch wrote:
是這樣說沒錯...你...(恕刪)


懂了
多謝大大的開示
  • 30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30)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