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股 9/3收盤價是50.00
9/4 除權 配股票股利 0.5 開盤價為47.60 先不管今日漲跌
4個問題想請教
1是這個47.60是怎麼來的
2是小弟原本有2張,配股完會變3張嗎@@?
3算總價變成47.6 * 3000 = 142800 這樣對嗎@@?
4這樣報稅時,帳面會有多少關於此股票的收入
~工讀生~ wrote:
某股 9/3收盤價...(恕刪)
證交所網頁有計算公式:
http://www.tse.com.tw/ch/trading/exchange/TWT49U/genpage/Report201509/TWT49U20150904.php?chk_date=104/09/04&myear=2015&mmon=09&mday=04
~工讀生~ wrote:
此頁有看到,但是看...(恕刪)
基本原則: 除權息前資產 = 除權息後資產 。
除權息前收盤價 * 除權息前之股數 = 領到的股息 + 除權息後參考價 * 除權息後之股數
除權息前收盤價 - 除權息後參考價 = 權息值。
P.S.
1.除權後參考價 ≠ 除權後開盤價。
2.只是加減乘除之計算而已。
內文搜尋
這個該怎麼說呢. 多多去找資料深入研究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