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股沒人在看股利的,舉記憶體晶豪科為例,股價去年最低40幾元,今年最高230元,今年股利預估1元。再舉雄獅旅行社為例,今年最高185元,昨天收盤價158.5元,大盤飆上天了,這支一年來幾乎沒什麼漲,還跌,預估今年股利發12.8元,想賺股利的人應該都買這家股價,但事實上這支股票每天成交量很少。
資金排擠效應台灣就是搞太多ETF然後這些基金操盤手 爭相用大錢買科技股然後把手中的像雄獅這種股票拋掉他們手中的資金都是投資人的想炒啥股就炒啥股反正現在政府默許隨便玩只要台股噴出又噴出 沒人管你買啥賣啥怎麼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