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現「9 顆鳳梨釋迦只賣 10 元人民幣」(折合新台幣不到 45 元)的極端低價。

縣政府與舔共媒政炒作農民要掛了,鳳梨釋迦賣不出去的同時,他們並沒有告訴你,由於今年中國本土產量大爆發,在零售終端甚至出現了 「9 顆鳳梨釋迦只賣 10 元人民幣」(折合新台幣不到 45 元)的極端低價。
我就問,你台東鳳梨釋迦賣得進去嗎?人家整套都學習你的,他還跟你買,難道他是傻子嗎?
只要對岸價格崩盤,量大管飽沒人要,就看上台灣藍白支持者的荷包,於是同樣一個套路,同樣一組網紅就又出來吵,跟月經文一樣。
反正兩岸一家親,人家不喝的倒來台灣孩子的瓶裡,還能富了採辦貿易商的荷包,至於食安問題擺一邊,有問題再賴祥德就好。
但別說我沒提醒,過去廣州市奶業協會理事長王丁棉曾在鮮奶發展論壇上指出,中國乳業制定的新行業標準是全球最差的標準,中國的奶製品中蛋白質很少,細菌很多。
想喝廉價口水貨之前,先想想人家為何便宜怎麼能更便宜,好嗎?
好啦~套路雖簡單,但該雞毛鬼叫的一群人仍舊會上當,咱們明眼人就靜靜看人家裝逼開撕就好,別打擾人家想賣貨,再一本萬利敲盤子的心。
2026-06-23 8:17 發佈
橫空出世 wrote:
縣政府與舔共媒政炒作...(恕刪)


好吃的話,
改成大陸種的銷來台灣,
台灣人跟他們大量進貨,
吃起來。
中共補貼台灣人叫統戰

綠共補貼農民叫認知做戰

兩共一家親
標榜真正台灣產的直接賣一百倍的價格也不奇怪

反正物以稀為貴
大果 1斤 7.8 元
大陸 1斤 = 500g
換算成台灣台斤單價 * 7.8*600/500=9.36
台幣比值 4.5 估算
= 42元 / 臺斤

看照片 個頭還不是商品果 .......
橫空出事值班啊,今天又發一堆廢文、發一堆反中文、但家裡格力空調卻死不換
HS88 wrote:
大果 1斤 7.8 元
大陸 1斤 = 500g
換算成台灣台斤單價 * 7.8*600/500=9.36
台幣比值 4.5 估算
= 42元 / 臺斤

看照片 個頭還不是商品果 .......


如果是農家路邊攤直銷,這就是台灣果農要面對的價格競爭。

廣西2022年就開始向市場投放本土鳳梨釋迦了,由廣西農科院園藝所成功推動引進。對岸的農產技術很發達的,國土面積又廣袤跨寒溫熱帶,像日本的麝香葡萄/草莓,東南亞的榴槤,智利櫻桃等一旦被對岸培育成功,也都面臨到中國果農嚴峻的價格競爭。

如果在品種上無法差異化,那就應該加大力度經營品牌,否則農產品是無法避免同質產品的競爭。成功的例子是紐西蘭奇異果,雖然大陸自己也種植,奇異果的原生地就是中國,但紐西蘭仍能成功地向中國推廣奇異果建立品牌形象,佔到紐西蘭穩定出口4成。甚至近年主打的受歡迎的黃金奇異果還是從中國引進的改良種,再賣回給中國。

兩岸這種局面加上執政黨的短視無能,讓建立品牌極為困難,單靠賣情懷稱不了多久,也錯失了鞏固高端水果市場的機會。
鳳梨釋迦 泰國產很多 ...... 品種比台灣更多
技術是不是台灣引入 還有得說 ........
能在2022年大規模產出 .......種源當然不會由台灣出口 .....
因為 台灣民進黨管很嚴 .......

至於農戶 自產自銷 在大陸是正常的事 ......
趕小集 或大集 產地路邊就可以賣 !!!!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