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黃仁勳認了!坦承中國AI晶片市場已拱手讓給華為 :華為非常、非常強!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表示,該公司已把中國的AI晶片市場大致上「拱手讓給」大陸科技巨擘華為,因為美國的出口管制措施持續重塑全球AI半導體市場版圖。

黃仁勳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中國的需求非常龐大」,「華為非常、非常強。他們已創下締造紀錄的一年,而且很可能、非常有可能在接下來一年再創佳績,而且他們的本土晶片生態系也發展得很好,因為我們已經退出了那個市場。」


黃仁勳繼續補充說,「我們已經把那個市場大致上讓給他們了。」


這些言論凸顯出,美國華盛頓當局對先進AI晶片出口緊縮限制,已經加速北京推動半導體自給自足。


此前,中國市場一度占輝達資料中心營收的至少五分之一,但現在輝達基本上已被排除在中國市場之外,因為川普政府要求輝達必須取得許可,才能出口晶片到中國及部分其他國家。


黃仁勳在接受CNBC訪談時,對中國市場短期重新開放持謹慎態度,並表示輝達已告訴投資人,對於能否獲准向中國銷售先進晶片,「不要抱任何期待」。

他說:「我沒有任何期待,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在所有財測、所有數字、以及對分析師和投資人提出的預期中,都設定為不投資、不要期待的原因。」


不過,黃仁勳也暗示,如果條件改善,輝達仍希望重返中國市場。他說:「如果能服務那個市場,我們會非常高興」,「我們在那裡有很多客戶、很多合作夥伴,而且我們已經在那裡經營30年了。」
2026-05-27 10:24 發佈
江湖問路不問心 wrote:
因為我們已經退出了那個市場。」

不是退出了市場,
是主動封鎖了大陸市場。
不得不說,黃仁勳真的聰明絕頂。
知道贏賭勿再贏話。

基本上我們這些行內看的懂的。
反而放心了。

台積電這下還要發發發好幾年,穩妥了。
恭喜,別再走私輝達晶片了。
shaupenhauer456

美國賣H200,中國大陸都不要了,還走私個屁啊。需要走私嗎?[偷笑]

2026-06-01 14:40
現在就算美國跟輝達想賣,中國也不要阿
以往賣給中國的都是落後十代以上的晶片,並且還是閹割版
而就是賣這些垃圾到中國都要收天價

中國以前沒能力只能逆來順受
現在中國技術崛起了,幹嘛還要忍受這種事情?
tteffuB 特肥吧 wrote:
江湖問路不問...(恕刪)



原來是被封鎖了啊
不說我還以為川建國是臥底
台灣只要一位網美胡彩蘋就把真相都講出來惹。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5449877
這就是我上面3樓說的。台積電這下還要發發發好幾年,穩妥了。

殲20 之父 楊偉被抓起來了,現在這個何庭波建議習近平要快點調查清楚。
RR
RR

信那個不懂財經更非網美的話,你這輩子也就這樣了...

2026-06-01 2:31
北漂彰化人

自由時報 [這我不行] 隨便一個路人甲發表的言論你還當至理名言 [幫不了你]

2026-06-01 15:47
CLA45 AMG wrote:
已經


胡彩萍的话都有人信啊
narcissus_tulip

[偷笑]

2026-05-29 19:41
北漂彰化人

自由時報的新聞只是給青鳥們自嗨用的

2026-06-01 15:48
摘星子 wrote:
胡彩萍的话都有人信啊...(恕刪)


白癡也是人喲
PainterJ wrote:
恭喜,別再走私輝達晶片了


黃仁勳真的沒有綠人及輪子聰明,
黃仁勳認為華為非常強,不能輕視,
綠人及輪子卻輕視嘲諷,認為中國
永遠趕不上洋人,還得是綠輪啊。
PainterJ

支那人就是土,全民大煉鋼,造成飢荒。現在全民造芯,造成通縮。[笑]

2026-05-27 14:36
北漂彰化人

業界第一說對手很強,反而是非業界的路人甲輕視嘲諷[這我不行]

2026-06-01 15:50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