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

台灣獨立,對一般人民的好處?

如果世界各國認同,中國也認同,台灣獨立對一般人民來說,好處有哪些?壞處又有哪些?
請各位集思廣益?論點都尊重,謝謝!
2018-11-27 1:46 發佈
當然很好呀!我年輕時的夢想呀!但從李老先生、陳先生到蔡女士都沒有做到呀。

之前能從經濟奮起的話語權,逐漸在二十多年的政黨惡鬥中消失了。

現在,您説呢?

您也可以問 : 如果全世界人類認同 外星人也認同 由您來當地球皇帝 對一般人民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壞處?
壞處我就不說了,在這藍營的地盤,
很多人會補充。

我說好處...
1. 可以用自己"國家"的名稱和國歌參加國際比賽。
2. 政府不用再花大筆金錢去做凱子外交。
3. 在軍事上,和中國不再是敵對關係,
不用花比別人貴很多的錢去武器,
甚至可以轉向中國購買。
4. 不用再花很多時間跟外國人解釋自己是哪個國家的人。

----

我這邊補充一下,不然老是有人搞不清處狀況,
台灣走獨立,當然不是現在,不然陳水扁蔡英文上台早就宣布獨立了,
會贊成獨立,是以獨立為目標努力,現在做不到,不代表將來不行。

真的建議藍綠雙方多去交流一下,不要老是躲在自己的圈圈裡,
然後先扭曲對方的意思,再罵爽爽,
麻煩大家多多交流,聽聽對方的聲音好嗎?

兩邊的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例如統一和獨立),
而且都有很棒的理由可以支持這些想法,
說不定你聽了對方之後才發現,原來對方想法更好,
進而統一轉獨立,或是獨立轉統一。
選擇更好的想法,才會進步,
不要老是躲在自己的圈圈裡取暖,
那只會讓你越來越偏激,
這也是為何我是偏獨立的,
但我不在PTT取暖,而在這邊藍營大本營當箭靶的原因,
這樣我才可以多了解各方面的想法。

我也會去中國論壇,看看中國網友對兩岸的看法。
眼神騙不過 wrote:
如果世界各國認同,中...(恕刪)

最切身的好處,
就是名字可以從三個字變成四個字,
不滿意還可以五個字。
感謝提供具體看法!
THE666 wrote:
壞處我就不說了,在這...(恕刪)
THE666 wrote:
坏处我就不说了,在这...(恕刪)
2、3、4同樣也適用於統一。

THE666 wrote:
壞處我就不說了,在...(恕刪)

這裡列的好處跟如果多啦a夢存在能有什麼好處一樣,全是無視客觀條件的幻想。
同樣的幻想可以延伸到所有領域。比如廢死有什麼好處:壞人全可以教化,減少冤案等。非核家園有什麼好處:沒有核廢料、沒有廢氣。
他們只會避談如何達成,跟肥宅幻想正妹女友一樣,有夢最美。做白日夢當然美好。
--------------------------------------

眼神騙不過 wrote:
如果世界各國認同,...(恕刪)

拜託了各位大佬,別再流無謂的血了...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印巴1947年從英屬印度獨立(分治)以來,為了克什米爾地區已經爆發了三次較大規模的戰爭。

兩國在北方邊境(爭議)地區集結軍隊對峙了接近半個世紀,經常爆發邊境衝突傷亡流血不止...



烏克蘭自蘇聯解體以來(1991年),這位蘇維埃社會主義聯盟共和國的第二大加盟國隨著北約東擴越發靠近歐美而疏離俄羅斯。

2014年爆發的克里米亞危機和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內亂已經把這個往日富裕安定的國家推向了戰爭的邊緣...

遠離紛爭,安心生活...
  • 1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2)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