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teffuB 特肥吧 wrote:
在 ISCAS 2026...(恕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29&t=7271099
先看看人家對9030 的拆解 , 我覺得硬用DUV 可以做到TSMC N6 製程, 其實真的很厲害了..
不過等一下又有人要說成本, 良率了. .
從現實面來看, 如果中芯的成本是台積電兩倍好了. 那麼台積電的售價就大概是中芯的成本.
中芯毛利率大約20%. 所以華為拿到的手機晶片, 大約就是比讓TSMC 多了20%..
但是, 華為是終端廠商, 售價又超高, 它需要在乎這20%嗎? 反正TSMC就是不幫它作, 多20%又如何?

1台積電成功優化成本,7奈米單顆晶片生產成本曾創下極具競爭力的經濟效益,比先前的16奈米更具成本優勢
2N7用的不是EUV,是DUV
3 2022年8月9日 — [2] 以台積電為例,在2020年其7奈米單顆晶片的成本為233美元,不只低於16奈米的331美元,也低於5奈米的238美元。[
4 2022年7月28日 — 理論上只使用DUV設備可以做到5奈米製程,不過良率、生產效率等,較使用EUV差。 2018年台積電領先全球量產的7奈米製程N7
#2020-20221當時頂規手機多少錢?用的是7奈米5奈米晶片,成本在上面,現在中國自製晶片(成本?)頂規手機售價?即使沒公開成本,也可推測出製造成本,再推測良率區間(中國是2手DUV最大買家,設備成本對低廉)2024-2025市場上已經沒有7奈米晶片的新手機,即使6奈米都算是低價手機(華為除外)
###只是一種話術,因為AI晶片利潤太高,想要用7奈米製程進入AI晶片市場,但是7奈米的AI晶片即使中國消費者有著上級壓力也只敢有限度使用,用更高的代價走私輝達晶片才是常態,中國自產晶片即使售價便宜,取得容易還是賣不動,於是各種宣傳就出現,如果摩爾定律是已經實證經驗的歸納,韜(τ)定律算甚麼?有資格發表的也該是已經走在這條路超過10年的台積電(黃仁勳實證).....台積電的 CoWoS,CoPoS告訴全世界2.5D,全3D該怎麼走,要搶話語權為中國製晶片背書?看了就可笑,即使知道也未必做得出,做得出還有良率成本制約商業市場價值,就算是中國7奈米製程也只在中國內部有市場在世界上完全沒競爭力,或需被禁止輸入7奈米以下晶片的特定國家願意使用
tteffuB 特肥吧 wrote:
就討論在沒有最先進的機器下做出來的先進晶片和一家還沒崩潰讓傻鳥破防的公司啊!人家發表個PPT,傻鳥就說早就有了,早就在做了只是沒發表論文而已。
笑死!破防?
你是不是腦袋有洞?
1.支那華為整天高喊國產國產國產!
支那華為手機上市後,台灣有廠商因此受惠嗎? 沒有沒有沒有!
那台灣人有必要陪你吹這把支那華為製的喇叭嗎?
那台灣人有必要陪你吹這把支那華為製的喇叭嗎?
那台灣人有必要陪你吹這把支那華為製的喇叭嗎?
2.支那華為韜定律是吹你支那人的自信心,關台灣人鳥事?
你支那華為成功,受惠是你支那人,關台灣業者什麼事?
3.前面吹的華為5奈米上哪了?
前面吹的華為EUV上哪了?
是不是這兩隻喇叭吹破了,所以才找韜定律出來救援繼續吹?
4.你們這票傻粉VPN來台灣的論壇01吹支那華為製的喇叭,就要有心理準備接受網友的挑戰、質疑!
這裡不是支那國,支那政府可以威脅自媒體不碰華為手機,但支那政府可沒權力禁台灣人酸華為!
所以到底是誰破防?
所以到底是誰破防?
所以到底是誰破防?
5.個人認為支那華為韜定律的產品,9月出來應該不會有啥大問題,畢竟支那人就是死要面子,民族自信心不能毀!
但我個人預判華為新機上市後,支那政府必定會加強力道禁止國內自媒體做新機測試!畢竟支那政府可不會允許頭腦清醒的中國人撕爛這層遮羞布!
華為同樣也不會公布晶片良率,首批量產一定很丟人的低!
看看極客灣事件就知道了!支那手機商沒一個老實貨!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