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12

我是大陆人,你们有什么想问的?

beachman88 wrote:
你也別想太多,土共根(恕刪)


你這只能鬼扯的就算了吧
一雙玉臂千人枕、半點朱唇萬客嚐,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我本身就在半導體業,我能搞不清楚啥狀況?!
目前中國完全自主的晶圓製造是90nm,你覺得要多久才能趕上台積電?
你現在還在妄想靠市場來把技術搞進來? 這招已經沒幾個國家想跟中國玩了你不知道嗎?
你說的就是希望外過垂涎中國市場然後技轉給中國。這麼多先烈死在沙灘上,還會被中國這樣惡搞的,不是蠢就是壞。
你很早就說過?!
這個大部分電子業的人都知道吧! 台積電可以打敗國內外主要的因素就是企業文化與管理。中國對於這兩項,有得拚了。
economic wrote:
企業文化和管理能力我很早就說過了
想用深圳取代香港,我看是難了!! 更別說是要把希望放在上海。
目前都沒下文了。
港珠澳大橋現在也沒啥交通流量。

https://udn.com/news/story/7332/4957971

總投資逾港幣1,200億元的港珠澳大橋通車滿兩年,香港明報指出,兩年來大橋車流量一直未達預期。大橋營運成本一年約人民幣22億元,但通車後第一年(2018年11月至2019年10月)通行費收入僅3億元,今年2至5月大陸因疫情曾免收車輛通行費,因此去年11月至今年10月11日,大橋通行費收入更只有7,700萬元。

按此推算,不計興建成本與銀行貸款利息,港珠澳大橋每年光是營運就要慘賠約新台幣80億元,恐淪為「大白象工程」。
阿婆担梯 wrote:
现在把横琴划出来搞深(恕刪)
ccho0215 wrote:
我本身就在半導體業,(恕刪)


可見你自己睜眼說瞎話
市場當然可以撬動技術
自己去實際看看現在對中限制
有可能被追上就會在還有價值時候合併或賣掉了
半導體不會例外

我說的很清楚了
記憶體會追得快一點
晶圓代工差距10年以上
加上整套的企業文化和技術
沒這麼簡單追上

但實際的操作不是你這樣亂扯的
半導體中記憶體就是很大的一塊了
如果中國在記憶體這一塊可以複製面板狀況
有跟面板類似的市占率
那就差很多了

至於邏輯計算這一塊
慢慢追吧
那需要發展的相關技術很多

至於你
你還是算了吧
你這種意識型態大於一切的
沒啥說服力
一雙玉臂千人枕、半點朱唇萬客嚐,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Erichuangtw1980 wrote:
美國或許不會直接介入台海戰爭,但美國會提供武器給台灣,

但如果美國不介入,但希望大陸在武統中受創,尤其是大陸和台灣的矛盾持續,

那麼讓台海戰爭中讓兩岸人民互相仇視就是選項,

而製造仇視最好的方法,就是大量傷及兩岸人民......


只要老美不來援,中台不會打得起來。

單是圍台已可令台灣投降。
ccho0215 wrote:
想用深圳取代香港,我(恕刪)


你這大外行就別亂扯了
你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深圳發展方向又跟香港不同
哪來的取代香港
至於上海那更是另外一回事
上海那是針對中國國內為主的金融
搭配一些RMB開始國際化的一些相關金融
會有些競爭
但RMB不夠自由交換
那香港就會還有自己的位置

香港的問題也不是在香港金融業
你還是算了吧
一雙玉臂千人枕、半點朱唇萬客嚐,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Derek2025 wrote:
只要老美不來援,中台(恕刪)


國際現實狀況不是這樣的
美國不可能隨意放棄台灣
要知道這已經是美國幾乎僅有的籌碼了
這樣丟掉台灣會影響日本和丟掉整個東亞

美中對抗不是看軍事的
那是擺個姿態而已
不可能真的衝突
就看誰先被自己不符國力的亂搞拖垮
會跟蘇聯解體那樣才是最高的機率
美國在疫情處理太爛下又消耗大量國力
趨勢看比較不利
但美國起碼還能世界最強很一陣子的
一雙玉臂千人枕、半點朱唇萬客嚐,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台灣人也沒甚麼人想跟中國搶正統中國,正常台灣人都覺得丟人了還搶。併吞台灣是中共認為台灣對其成為海權
國家有關鍵性的地位,跟啥屁神聖任務有啥關係?

Derek2025 wrote:
第一,現在談的是一個中國,台灣自古屬中國領土,現在國際承認的中國政府是中共,所以收回台灣是中共的神聖任務。


你說這話不就也間接說明了美國就是會來干預,既然美國等盟國的聯軍會來干預,中共何時才能有能耐打過來? 何時才會有對抗聯軍的能力? 不要說美國,光美國允許日本掙開捆龍索開始建軍,中共對付起來都十分吃力了,更何況美日聯軍。而日本南韓又絕對不可能允許台灣海峽成為中國的內海。澳洲也知道中共覬覦其天然資源,不斷對其進行滲透,也在備戰之中。中國的話語權? 繼續作夢吧!!

Derek2025 wrote:
第二,國際話語權最後都是實力在說話。所以你們唯一能說的,只剩下幾時中共才夠膽打過來。



時間如果在中共那邊,中共吃飽沒事對它的龍頭企業強迫捐款的用意是啥? 89六四後,被經濟制裁? 你是不是搞錯了甚麼?! 真的經濟制裁會讓中國於2001年進入WTO ? 你根本就是在胡扯。西方對中共在8964後是武器禁運各國的貸款與投資減少而已吧? 中國藉由其市場與通國留學生留學強迫外國企業技轉與竊取智慧財,才能讓中國的科技在短短幾年間迅速成長。直到川普上台於2018年開始打貿易戰迄今才是真正意義上的科技封鎖。
時間在中國那邊只是你的一廂情願。

Derek2025 wrote:
第三,時間在中共這邊。甚麼貿易戰,科技封鎖,通通都只能拖延中國超美的時間,而無法阻止。六四後,中共被經濟制裁了幾十年,多年來,西方對中共的高端科技封鎖從來都沒解開過,中國都能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全球唯一一國擁全產業鏈。
beachman88

時間在中共那?  他們就看央視學的,他們只會<u>copy</u>

2021-09-11 19:41
ccho0215

對啊! 他們說的東西我幾乎都看過。

2021-09-11 19:54
economic wrote:
可見你自己睜眼說瞎話...(恕刪)

過去記憶體要追,是“相對”簡單沒什麼問題,但你這外行就少說話吧,你看起來是真的不懂,就算記憶體好追,但會用面板業來比喻,就告訴別人你是個十足大外行,少鬼扯丟臉了!

看看你們國人怎麼說
https://reurl.cc/bn5Ad6

中国大陆企业中只有中芯国际(SH:688981/HK:00981)与兆易创新(SH:603986),从 2012 年以后开始出现较大规模的专利申请数量,但跟头部玩家存在几个数量级的差异。

以存储器行业全村的希望兆易创新为例,根据其2019年年报披露“截止2019年底,公司已积累1,195项国内外有效的专利申请,获得581项国内专利、23项美国专利、3项欧洲专利。”即全球范围内有效的专利仅26项。


你就繼續打雞血自我安慰吧!
ccho0215 wrote:

你說這話不就也間接說明了美國就是會來干預,既然美國等盟國的聯軍會來干預,中共何時才能有能耐打過來? 何時才會有對抗聯軍的能力? 不要說美國,光美國允許日本掙開捆龍索開始建軍,中共對付起來都十分吃力了,更何況美日聯軍。而日本南韓又絕對不可能允許台灣海峽成為中國的內海。澳洲也知道中共覬覦其天然資源,不斷對其進行滲透,也在備戰之中。中國的話語權? 繼續作夢吧!!


奇怪了,你說的這些反制對岸武力犯台的方式,怎麼沒有「台灣」?

都是他國要跑來保護台灣?

台灣不準備出力保護自己?

台灣和這些國家有協防條約?


ccho0215 wrote:
川普上台於2018年開始打貿易戰迄今才是真正意義上的科技封鎖。…..(恕刪)


你忘了1996年的瓦聖納協定,禁止的基本清單:

類別1 – 特殊材料和相關設備
類別2 – 材料加工
類別3 – 電子產品
類別4 – 電腦
類別5 – 第1部分 – 電信
類別5 – 第2部分 – 信息安全
類別6 – 傳感器和雷射器
類別7 – 導航和航空電子
類別8 – 海洋
類別9 – 航空航天與推進
  • 51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512)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