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ek2025 wrote:
拜登終於被承認當選了。如果當年希拉妮的賣台計劃真的實行,你們認為值得嗎?
另外,想問一問,內地民間怎麼看中台,中美軍力差距?
你們相信中國有能力武統嗎?
你覺得是多少年內的事?
中国明面上不会拿台湾问题和美国做交易,暗地里怎么样不知道。但免美国国债换取台湾这个事情应该是不可能的,太赤裸的交易行为。最后解决台湾问题背后也需要利益交换,应该是双方都相对体面的方式,明面上也会有制裁+谴责。
台军的实力无法阻止解放军,所谓的豪猪战略就是藏兵于民间,不道德,也没有太大军事作用,只会造成更多平民伤亡。我们倒是希望国军能发挥上次内战的优良的传统,不要为台独牺牲。
美军的实力在十年内仍然是有绝对优势的,不过限定在西太平洋这个范围内,中国已经逐渐赶超美军。当解放军区域拒止能力完成后,美国很难做出直接支援台湾的军事行动,如果间接支援,发挥不了决定性的作用,这就会非常尴尬。现在的问题是:美国愿意付出多大代价,利用台湾扰乱中国的崛起进程;中国大陆愿意付出多大代价,既能解决台湾问题,又能保持崛起的趋势。所以中美两国考虑的问题主要问题是:
双方愿意付出多大代价,阻止 / 延续中国的崛起。
这是一场难度很高的博弈。
武统能力在2013年东风21D服役的时候就完全具备了,一直没有武统是代价问题,中国大陆不愿为了台湾打扰这个几百年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所以这么长时间都没有统一。即使没有东风21D,大陆强攻台湾的能力也早就具备,只是代价会更大一些。
现在的问题是中美修昔底德陷阱和台湾内部的态势变化,让中国大陆等不了多久了。现在中国大陆已经在做武统的实质准备,关注军事的人都明白最近的态势。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