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12

我是大陆人,你们有什么想问的?

拜登終於被承認當選了。如果當年希拉妮的賣台計劃真的實行,你們認為值得嗎?

另外,想問一問,內地民間怎麼看中台,中美軍力差距?

你們相信中國有能力武統嗎?

你覺得是多少年內的事?

謝謝。
29x5x5x2 wrote:
你確定那些罵 綠蛆 綠蛙 綠黴 都不是中國人嗎?...(恕刪)

看得懂華語的,都有可能駡,

上次就有人被罰,
etzrz wrote:
没有其它问题么?都是(恕刪)


在內地生活過一陣子,其實就這樣而已
但是對於宗教文化的信仰壓抑管制,敢怒不敢言的居多也只能認命,要統治一個14億人口的國家,只能用帝制"集權統治",如果大陸採用西方民主方式,肯定大亂
Derek2025 wrote:
拜登終於被承認當選了。如果當年希拉妮的賣台計劃真的實行,你們認為值得嗎?

另外,想問一問,內地民間怎麼看中台,中美軍力差距?

你們相信中國有能力武統嗎?

你覺得是多少年內的事?

中国明面上不会拿台湾问题和美国做交易,暗地里怎么样不知道。但免美国国债换取台湾这个事情应该是不可能的,太赤裸的交易行为。最后解决台湾问题背后也需要利益交换,应该是双方都相对体面的方式,明面上也会有制裁+谴责。

台军的实力无法阻止解放军,所谓的豪猪战略就是藏兵于民间,不道德,也没有太大军事作用,只会造成更多平民伤亡。我们倒是希望国军能发挥上次内战的优良的传统,不要为台独牺牲。

美军的实力在十年内仍然是有绝对优势的,不过限定在西太平洋这个范围内,中国已经逐渐赶超美军。当解放军区域拒止能力完成后,美国很难做出直接支援台湾的军事行动,如果间接支援,发挥不了决定性的作用,这就会非常尴尬。现在的问题是:美国愿意付出多大代价,利用台湾扰乱中国的崛起进程;中国大陆愿意付出多大代价,既能解决台湾问题,又能保持崛起的趋势。所以中美两国考虑的问题主要问题是:
双方愿意付出多大代价,阻止 / 延续中国的崛起。
这是一场难度很高的博弈。

武统能力在2013年东风21D服役的时候就完全具备了,一直没有武统是代价问题,中国大陆不愿为了台湾打扰这个几百年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所以这么长时间都没有统一。即使没有东风21D,大陆强攻台湾的能力也早就具备,只是代价会更大一些。

现在的问题是中美修昔底德陷阱和台湾内部的态势变化,让中国大陆等不了多久了。现在中国大陆已经在做武统的实质准备,关注军事的人都明白最近的态势。
etzrz wrote:
中国明面上不会拿台湾(恕刪)


我的理解是:
歷來中國使用武力都是採取「自衛反擊」的方式,
不會主動挑起戰端,而是不得不戰了才動武。

否則那麼多ROC的外島,早就被老共併吞了。

連握在手裡的香港,中國也是百般容忍,直到最後鬧得太離譜了才...訂一個國安法。

至於在軍事上的準備,中共從成立的第一天就沒有放鬆過,關乎生存啊!
美國自忖有心無力,
在台海爭議上必然保持擦邊球策略,
以求取最大利益。
真的撕破臉時不會與中國正面衝突,
而是像克里米亞主權爭議一樣,
口頭譴責加經濟制裁,完了。
總比紙老虎硬生生被撕破好看點。
john65537 wrote:
我的理解是:
歷來中國使用武力都是採取「自衛反擊」的方式,
不會主動挑起戰端,而是不得不戰了才動武。
否則那麼多ROC的外島,早就被老共併吞了。
連握在手裡的香港,中國也是百般容忍,直到最後鬧得太離譜了才...訂一個國安法。
至於在軍事上的準備,中共從成立的第一天就沒有放鬆過,關乎生存啊!

一個獨裁專制的政府你能理解???
中共從成立的第一天至今幾年???還關乎生存啊???
北韓被滅了嗎?還關乎生存啊???

美國川普的民粹,我就能理解!!
港國安法就是獨裁專制的手段。
●黎明之前的夜晚總是最黑暗的! ●黑暗不能終結黑暗.唯有光芒!
etzrz wrote:
中国明面上不会拿台湾(恕刪)

武統台灣後現在的綠色網軍會如何
THE-ONE wrote:
一個獨裁專制的政府你(恕刪)


那請你冷靜地說說你的理解是什麼,關於五桶。
THE-ONE wrote:
一個獨裁專制的政府你(恕刪)

這你錯了,如果不是美國轟炸東北丹東市中國不會想到出兵,中國打到美國停戰,就撤軍了,對印度,對越南都是一樣,教訓一頓就撤軍了,沒佔對方一吋土地,反倒是藏南被印度佔了很多
  • 51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512)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