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像分析員 wrote:
相較之下 , 中國車廠卻寧願將資金投入研發 ! 這也難怪兩岸汽車產業發展
差距這麼大呀 ....
鋰車衝量而已啦,獲利又還沒上來,接下來換賽道了,未必是中國車的天下



錄像分析員 wrote:總結:韭菜的錢,變成了宣傳的底氣這種「網民自認贏麻了,企業老闆哭慘了」的怪象,底層邏輯其實是用全產業鏈的底層勞工、供應商的利潤,去補貼出一個「世界第一」的虛名。當網民在為銷量第一歡呼時,底層的汽車零部件工廠可能正因為車企無情壓價而面臨減薪、裁員;一線的造車工程師正在經歷極端殘酷的「996」甚至「715」(每週工作7天,每天15小時)的血汗內卷。用微薄的工錢與爆肝的代價,換來一個讓五毛在網路上傲視全球的「爽點」,這或許就是這場電動車狂歡中最魔幻的現實。
哪個官方數據 ? 台...(恕刪)



kenyeh99 wrote:
一線的造車工程師正在經歷極端殘酷的「996」甚至「715」(每週工作7天,每天15小時)的血汗內卷。用微薄的工錢與爆肝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