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娘娘槍 wrote:有幾種可能,第一,這...(恕刪) 我個人是認為水母不一定能全身而退,因為王還把持馬辦跟老馬個人的帳,不管當初是什麼理由,應該都是由老馬交給她打理的,基金會運作的帳老馬可以不清楚,這兩個帳老馬自己不弄清楚有點說不過去了。
軍師聯盟 wrote:我個人是認為水母不一...(恕刪)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理由是因為,所謂的馬辦其實只是一種泛稱,實際上還是要去看人員是屬於個體或是掛在基金會名下,但重點還是基金會這邊,為什麼?以蕭為例,例如蕭行為當時如果是受聘基金會,他以基金會名義搞了一堆事,那就有公益侵占的問題,但因為財務稽核出來了(也就是被會計師查出帳目不對),錯誤的地方出在哪,就誰負責,因為從金流來看,完全沒流到水母這邊,而且稽核出來後,水母也沒有掩蓋或著想要作假帳,因此這塊他不太可能出問題..如果是個人這邊,也就是說有人指定要給水母個人,從目前表面證據來看,水母也不會有問題,因為帳沒入到他名下,因為目前有鬼的嫌疑人都說是用"現金",也因此,大概率不會有金流連結到水母個人,個人帳一般只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公司直接匯款(通常會用公司之類的),另一種不論匯款,現金存款,票存,都會註記,而且不是水母自己存,是委託他人代存,要查也很容易;因為水母也沒要參選,也沒獻金專戶的問題,如果有人要送錢給水母,那就是純粹贈與,但是水母說沒有,或不要,但蕭卻拿了,而且金流不明,基本上就是詐欺或背信罪目前其實還滿好查的,先對基金會和水母個人帳,對不上,那就"白紙黑字"舉證說明,如果只有"口說",那我個人是絕對不信的..而且蕭越講,紕漏越多,例如發年終,那就去查他收多少發多少,你總不能收200萬,只發50萬吧...可以少繳稅,聽起來也荒謬,大概年終要快10萬(有點忘,懶得查),才要預扣稅耶...通常財團法人一般員工的薪資都滿普通的,就算扣稅,不過扣個幾百,或1.2千,何必要搞那麼多事?蕭越講,就覺得越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