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六四天安門廣場.老共說沒有死人. 你信嗎?

有多個管道與學者針對 1989 年六四天安門事件中「北京各醫院的死亡人數」進行過統計與調查。 六四記憶‧人權博物館 +1由於中國政府在清場後隨即封鎖消息並對醫院下達封口令,因此醫院端的統計數據成為外界拼湊死亡真相的重要依據。以下是目前已知、較具代表性的醫院及相關死亡人數統計來源: 大纪元1. 中國紅十字會人員的初期統計(約 2,600 ~ 2,700 人)在中共官方全面接管並封鎖數據前的 6 月 4 日清晨,中國紅十字會內部人員根據北京各大醫院當時通報的數據,曾流出一個不完整統計。 大纪元死亡人數:約 2,600 至 2,700 人。受傷人數:約 30,000 人。該數據在清場初期被美國廣播公司(ABC)及香港路透社等媒體引述,但隨後相關醫務人員即遭到嚴厲的封口令。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12. 六四學者吳仁華的精密考證(估計約 2,000 人)六四事件親歷者兼歷史學者吳仁華進行了長期的學術考證。 Yahoo新聞調查方式:他透過精密比對北京近兩百家醫院的收治狀況、死傷者名單,並結合戒嚴部隊行進路線等 40 多個關鍵字進行交叉比對。統計推估:當年的實際死亡人數約在 2,000 人上下。他指出,許多外界流傳的破萬人數據因涉及軍事機密或多屬不可靠的二手資訊,應以嚴謹的醫院考證為準。 Yahoo新聞3. 加拿大學者卜正民的《鎮壓人民》調查(13 家醫院共 479 人)加拿大學者卜正民(Timothy Brook)在 1992 年出版的著作《鎮壓人民》(Quelling The People)中,詳細記錄了衝突當下北京部分大型醫院的統計。 六四記憶‧人權博物館統計結果:根據他蒐集到的各方醫療紀錄,單是北京的 13 家主要醫院,當時記錄到的死者總數就達到了 479 人。 六四記憶‧人權博物館4. 「天安門母親」群體的具名尋訪(核實 202 人)由死難者家屬組成的群體「天安門母親」,在頂著政治壓力下,進行了長達數十年的點對點尋訪。 Blogger.com調查成果:截至近年,她們已透過醫院、目擊者及家屬核實並記錄了 202 名遇難者 的詳細生卒與遇難地點資料。其中,在其發布的「死難醫院示意圖」中,有明確記錄收治、並有確切名字的死難者在各大醫院有 110 人。 六四記憶‧人權博物館 +2數據差異一覽表由於中共官方(國務院、北京市政府)最終僅承認「非軍人 200 餘人死亡(含 36 名大學生)」,與各方調查有極大出入,以下為各管道數據對比:統計來源 調查範圍 / 性質統計死亡人數中共官方統計北京市與戒嚴部隊官方通報200 餘人(非軍人)卜正民學術著作北京 13 家大型醫院紀錄479 人天安門母親具名尋訪、家屬核實的名單202 人(含醫院確切者110人)歷史學者吳仁華比對兩百家醫院與部隊路線約 2,000 人中國紅十字會早期流出6月4日清晨各醫院不完整統計2,600 ~ 2,700 人英國、美國解密外交檔案引述中共國務院內部線人消息估計逾 10,000 人由此可見,若單純從「醫院實際接收、統計到的屍體數量」來看,歷史研究者與當時醫療系統流出的共識數據,多數落在 2,000 至 2,700 人 之間。 Yahoo新聞 +2如果您想深入了解,我可以為您查詢特定幾家知名醫院(如北京協和醫院、同仁醫院、復興醫院)當時的具體死傷紀錄,或是提供吳仁華學者的具體考證細節。
2026-06-04 9:53 發佈
六二日菲瓜分台灣海域.賴皮說沒有影響. 你信嗎?
綠輪說慰安婦都是自願的,
你信嗎?
親臨天安門的南美的外交官的說法


民進黨的說二二八本土暴民+民進黨崇拜的共諜沒有殺外省人你信嗎?
所以我说你们这些人完全不懂64,只会跟着后面喊。

天安门广场没死人是真的,这个连台湾参与这件事的都辟谣过了。

真正死人的地方是木岐地,大概死了200-300人左右,原因是冲突。你们故意忽略的不只是这个

这群所谓的学生烧坦克,把军人烧死吊路灯,烧公交车,抢夺军人武器,如果不是中共一直忍耐,你觉得这些可能发生吗?
摘星子 wrote:
这群所谓的学生烧坦克,把军人烧死吊路灯,烧公交车,抢夺军人武器,如果不是中共一直忍耐,你觉得这些可能发生吗?

一直忍耐

幹嘛要出動坦克車

到底有沒有邏輯啊

只要出動

十倍多於百姓的兵力

就可以輕鬆解決了啊

十打一還不行嗎????????????

百姓有坦克車嗎?????????

沒有,那你出動坦克車幹嘛?????

台灣只有盾牌跟警棍,沒人出動坦克車

證明你光靠解放軍,壓制不了百姓嗎??????

丟臉丟到全世界嗎??????

解放軍至少有學擒拿跟硬氣功吧

再不行可以拿步槍出來啊..............

反正最後都會死人.........

百姓用火,你也可以用啊!!!!!!!!!!!!!
「大千世界,無掛無礙, 自去自來,自由自在, 要生便生,莫找替代。」
airbus330

[讚][讚][讚][讚][讚]

2026-06-04 15:17
DannyHwang

大概是因為土共不是美帝時時刻刻在打治安戰, 土共只有坦克沒有鎮暴車!

2026-06-05 9:10
我相信日菲在協議瓜分臺灣東部的經濟海域........
天國一輝小寶寶 wrote:
幹嘛要出動坦克車


你要不要先问问民主灯塔美国
为什么要出动坦克装甲车?

川普鐵腕鎮壓"洛杉磯" 暴亂定性"叛亂" 陸戰隊+坦克上街
摘星子 wrote:
陸戰隊+坦克上街

坦克車有履帶和長長砲管

為什麼你的影片都沒看到一台

你截圖來看看啊
「大千世界,無掛無礙, 自去自來,自由自在, 要生便生,莫找替代。」
  • 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