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官方聲明中哀喊此次調整售價是不得不的結果,並將原因歸咎於記憶體需求噴發所導致,聲明提到,「消費電子產業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人工智慧(AI)數據中心的瘋狂擴張,導致市場對記憶體與儲存空間的需求呈現爆炸式噴發。我們在過去歷史中,從未見過零組件價格漲得如此兇猛、如此迅速」。~~ 其實, 到現在還是有人堅稱記憶體與儲存體供不應求是....假的; 新冠肺炎是....假的; 全球暖化是....假的; 威力頭彩是....假的; ..... ~~
我只能說如果是現在出廠的才漲價也就罷了庫存的也能回到過去因為物料漲價而提高成本?當然做生意的大概都是這麼做的也不是只有蘋果就跟著市場大家一起漲就是了沒必要扯那些五四三來說的好像自己多不得已至於需求呈現爆發式的噴發?這就是個天大的笑話一路上只看到記憶體和儲存媒體不斷的漲價就沒看到在限供架上永遠有貨隨便你買我還真是重新理解了甚麼叫做缺貨而且還是爆發式的缺貨又或者缺貨可能只缺在那些大廠因為一次就馬上叫超大量的貨就可能較不到單就是零售市場現在這種價格基本上就只剩少數非買不可的買家了下游舊貨就賣不完了哪敢繼續叫貨?這就是種惡性循環我甚至懷疑顆粒廠商是不是鐵了心要撐到直接換成ddr6前面ddr5就管你去死
無論是企業或個人, 因人工智慧(AI)所掀起的第一場革命是財富重分配, 貧富差距再擴大.....如果您是AI崛起的受益者, 那這場AI崛起所造成的零組件掠奪與通膨漲價對您非但毫無影響, 甚至是件利多.....~~ 更精準的說: 是這次輪到蘋果對窮人開槍了.....
特斯拉 (TSLA-US) 執行長馬斯克近日罕見公開贊同蘋果 (AAPL-US) 執行長庫克(Tim Cook)的看法,直指目前全球記憶體晶片價格飆漲的程度,是他生涯中前所未見的現象。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馬斯克近日在社群平台 X 上轉發了一則引用庫克發言的貼文。庫克本月稍早曾形容,當前的記憶體短缺是「百年一遇的大洪水」,並表示自己「在過去 40 多年,從未在任何領域見過這樣的狀況」。對此,馬斯克回應表示認同,並寫道,這也是他「見過的最大價格漲幅」。
美光還會"尻SEI" 回去, 說過去蘋果砍太兇, 造成投資意願低落這些大企業都高來高去nVidia 以為創造出AI 應用基礎的硬體需求後, 應該是獨領風騷的他, 怎麼現在易主, 變成三家記憶體廠如洪水般把nV給淹沒了一年來的股價變化, 漲幅自己算一下, 總之不成比例了回到蘋果, 年初就有很多預期, 使用到記憶體, FLASH的終端應用也差不多要漲價了, 先是顯示卡, 筆電, 桌電, 手機, 蘋果漲價時間點算慢了, 畢竟有前期庫存用, 至於我們這些終端消費者怎麼看待就不多談了年初開始, 這波沒有跟著買台股, 美股的朋友們, 也只能跟著這波memory inflation 跟著荷包失血, 不投資理財的朋友們很吃虧, 現在正跌價, 敢上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