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

在中國,你花625萬台幣能買到這個房子,在新北你能買到什麼樣的房子???

那種地方就算送我房子請我去住我都不去
吃的是元素週期表, 住的是豆腐渣, 高鐵坐到一半翻車被埋, 滿街跑的新鮮器官
沒聽過千金買房萬金買鄰嗎?
SPITFIRE02 wrote:
桂林市人口有五百萬,...(恕刪)

用人口數去比較完全是錯誤觀念,應該是用人均可支配數來比較,就拿桂林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7202元(RMB)就高估一點不要用平均或農村,那新北市每人可支配所得平均數為44.3萬元先用平均低估一點,那就是兩倍多一點所以要問在新北市1250萬能買到甚麼房屋,在淡海地區還有三字頭可撿所以算下來也差不多,還有買房在台灣風險極低在大陸誰能擔保這是商品房必能拿房產證呢?


郎心狗吠 wrote:
三民自少看,才不會刪...(恕刪)

所以我只看人民日報,
皇城之內,一片祥和,
人人安居樂業,夜不閉戶,路不拾遺,
厲害了,我的國
早期的大陸房價才是真的便宜...
東莞鎮區2005年那時候
毛胚房一戶的總價也就20幾萬人民幣
那時候匯率換算大概就是台幣一百萬出頭
小一點的戶型 100萬台幣有找
有腦帶風向無腦跟風走

前幾個月才去,現在東莞嚴重的人口外移了,只剩下工業了

2026-06-23 20:50
世界各國房地產價格 鐵則第1條~

location!location!location!

地點是房地產價格則鐵第1條,根據AI查詢
AI 摘要
桂林市的總面積約為 27,809 平方公里,其中市區的行政轄區面積約為 2,805 平方公里,而核心城區(五城區)面積則為 565 平方公里。

整個桂林市總面積27809,快跟1個台灣一樣大,市區行政轄區2805,比新北大36%,最終核心城區565,比台北大2倍!

人口500萬? 整個新北+台北 有戶籍的約800萬人,加沒沒戶籍的大約有1400萬人

以土地面積而言,那裡的土地「不值錢」,甚至土地太多 人口太少,才會房價這麼低。


房地產價格則鐵第2條-學區

在大陸為什麼要有落戶口這一說詞?
在大陸,大學錄取率拼的不止是分數,更是人分三、六、九等,一樣考650分,可能住北京的可以上一線好學校,但廣西的上不了北京的一線學校,在大陸高考,除了分數,還有各學校開給各省份的『名額』。

在大陸人也是依區域分三、六、九等的,看資源分配就知道了。
中國租更便宜阿
張家敦先生那本書著名的中國即將崩潰今年已經出版整整24年了。
章家敦(GordonG.Chang)所著的《中國即將崩潰》(*TheComingCollapseofChina*)一書,其出版資訊如下:
*英文原版:於2001年8月在美國由藍燈書屋(RandomHouse)出版。
*中文譯本:由雅言文化出版,於2002年3月在台灣發行。

關於該書的背景補充:
*核心預測:章家敦在書中當時預測,中國的經濟與政治體制將在五年至十年內,也就是2011年左右發生崩潰。
*後續影響:由於該預言並未實現,章家敦曾多次修正其時間點(例如改稱2012年等),這也使他多次被媒體及學界評論為預測失準。

youtube這段影片的字幕內容如下:
30年前就聽聞中國即將崩潰?還要等多久?

張家敦先生那本著名的《中國即將崩潰》,今年已經出版整整24年了。
如果不算這本書,從西方媒體第一次喊出「中國要崩潰」開始算,中國已經被崩潰了30多年。
我一直覺得這事兒挺奇怪的。劇本寫的再好,反派演了30年還沒死,不僅沒死,反而越活越壯,這編劇是不是該換人了?
但有意思的是,幾乎每隔一段時間,我們打開外媒,打開YouTube,總能看到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標題:中國房地產泡沫要破了,外資要跑光了,人口紅利沒了,經濟要硬著陸了。
翻譯成一句話就是:中國要完了。
講的煞有介事,老實說連我有時候都差點信了。
但如果我們把鏡頭拉遠一點,看看現實世界正在發生什麼,你會發現一個非常割裂的畫面。
就在這些崩潰預言滿天飛的同時,中國完成了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脫貧,建成了全球最大的高鐵網絡。在太空擁有了自己的空間站,甚至在美國最引以為傲的半導體領域,也硬生生撕開了一道口子。
所以今天,我們不講情緒,不講立場,就拿數據,拿事實,來認真聊一聊:這個被西方反覆判了死刑的經濟體,到底是不是真的快不行了?

如果把你時間線拉長,會發現一個非常有趣的現象,很多西方判斷的底層邏輯其實只有一句話:因為你不像我,所以你一定會失敗。
這是一種非常典型的單向思維。但過去幾十年,北京方面走的這條路,說實話,在任何一本西方經濟學教科書裡,你都很難完整的找到。
從1949年那個一窮二白的爛攤子開始,到今天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我們我們先看一個最硬也最不易做假的指標:扶貧。
根據世界銀行的數據,過去40年,全球減貧人口中70%以上來自中國。
2020年,中國宣布消除了絕對貧困,將將近一億農村貧困人口脫貧。這是什麼概念?相當於把整個德國的人口,從貧困線以下,一次性拖了上來。
你可能會說,數字可以包裝好。好,那我們不看數字,看現實。
你去看看現在中國西部的基礎設施。貴州,一個幾乎全是山的省份,建成了全球高橋密度最高的地區。雲南,過去很多地方不通車,現在高速公路直接修到村口。
這些項目,說白了,在華爾街的邏輯裡,都是不划算的生意,回報率低、週期長、賬算不過來。但在中國的邏輯裡,這叫基礎設施,這叫發展權。

我們對比一下太平洋對岸。美國是全球最發達的國家,這一點沒爭議吧。但你現在去看看舊金山、洛杉磯的市中心,那是舉世聞名的帳篷城。曾經的製造業心臟地帶,變成了一片蕭條的鐵鏽帶。流浪漢問題、毒品問題討論了幾十年,解決了嗎?
一邊是幾十年不計成本,把水電路網鋪到最偏遠的山村;另一邊是任由大城市的貧民窟,像腫瘤一樣擴散。這不是誰好誰壞的問題,這是發展邏輯的根本差異。
所以如果你非要說中國經濟正在崩潰,那我只想問一句:一個能把最底層那一億人拖住的經濟體,它的底盤得有多穩?

底盤講完,我們再來看他的肌肉:製造業。
這幾年,西方媒體最愛炒作的一個話題是:產業鏈正在轉移,工廠都搬去越南、印度了,中國世界工廠的地位不保了。
聽起來很嚇人,但其實這是一個典型的偽命題。為什麼?因為他們只看到了成衣、鞋帽這些低端產業的流動,卻刻意忽視了一個事實:中國製造業正在發生質變。
數字最不會騙人,2023年,中國製造業增加值佔全球比重約30%。這個數字相當於美國、德國、日本、韓國加起來的總和。注意,是加起來。
但這還不是最關鍵的,最關鍵的是產業鏈的完整度。在聯合國產業分類體系中,中國是全世界唯一一個擁有全部工業門類的國家。
這意味著什麼?意味著你想造一個東西,在中國,你可以在幾百公里範圍內找齊所有的螺絲釘、電路板、模具、原材料。這種效率,你去越南試試,你去印度試試。

最近有個詞很火,叫「新質生產力」。聽著挺懸,其實說穿了就一句話:從做襯衫,變成造飛機、造晶片、造機器人。
我們看幾個讓西方真正焦慮的領域:
第一個,造船業。
現在全球造船業的格局,表面上是中日韓三國演義,但實際上,中國已經是一家獨大。2024年上半年,中國在完工量、新接訂單量、手持訂單量這三項核心指標上,全部位居世界第一,而且佔比都超過50%。
什麼意思?就是全世界每下水兩艘船,就有一艘是中國造的。而且這還不是普通貨船,液化天然氣運輸船被稱為造船業皇冠上的明珠,技術難度極高,過去基本只有韓國能造。現在,中國不僅能造,還拿下了大量訂單。
再加上中國第一艘大型郵輪「愛達·魔都號」,那是幾百萬個零配件的系統工程,現在也已經正式運營。

我們再反觀美國,美國現在的造船能力萎縮到什麼程度?全球份額不到1%。美國海軍的軍艦壞了,甚至找不到足夠的乾船塢來修,連美國海軍部長都公開抱怨,中國的造船產能是美國的200倍以上。

這就很諷刺了,一邊喊著中國要崩潰,一邊又擔心中國造艦速度太快,像下餃子一樣,這邏輯是不是有點精神分裂?
dallasoriginal

裝睡的綠色畜生是叫不醒的~~[^++^][^++^]

2026-06-21 23:45
Jerry Bird

dallasoriginal 他們只喜歡窩在井底看三民自鏡為他們準備的高潮片

2026-06-25 11:39
話說以前軍校分發陸戰隊時還在宣導不去大陸投資,阿共就沒得發展.

但我看Bloomberg之類報亞洲金融新聞時都馬先快速閃過微軟福特英特爾之類大咖講話時的片段,大意是~~~中國大陸是個快速勃發的市場

我就想~~呆灣技術的祖宗都過去了,同文同種的我們還不快過去卡位等抬轎?在部隊出不去,拿到的薪水就像大富翁鈔票,就拿去買大陸房,其中買在桂林的在桂林地標象鼻山的象山區上海路漓江橋一帶,清水房每平方1300強國幣,後來退伍後做了幾年不想做了就過去當寓公,現在每年暑假就帶孩子去過暑假,一台雅歌的價錢真是值,要是當年把錢花在買車早就爛成廢鐵了

我買的建商是安廈,跟視頻的興進大約同級(桂林最好的大約是彰泰),買方時疊彩山一帶稍稍算桂林市區邊緣,但是現在也已開發到沒啥土地了

那時一碗米粉1.3元,一路漲到5元,但去年暑假回台灣前居然直接掉到4元,以台商的房價公式每平方5000碗牛肉麵來可大約參考一下
yuanchih wrote:
中共國經濟崩盤,這兩...(恕刪)

你在台灣租70年都不只600萬
  • 6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