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總統:對華關係搞不好,外長就走人

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LRT)報道稱,立陶宛總統瑙塞達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立陶宛外長布德里斯只有改善與中國的關係才能保住職位。
瑙塞達說:「與中國(大陸)關係正常化…這些方面需要拿出一定成果。如果成果令人滿意,且一切正常運作,那麼,我希望布德里斯能夠留任。否則, 我們將另行考慮這個問題。」「我們希望實現政治關係正常化,因為這一關係已中斷了幾年。」在上述表態的前一天,]在塞達年齡他也表示,雙方在北京和維爾紐斯沒有任何(大使級)代表處或外交機構,並不正常。 2021年,立陶宛不顧中方嚴正抗議和反覆交涉,允許台當局設立所謂「台灣代表處」,兩國關係陷入冰點。 立陶宛現任政府去年上台後釋放出願意改變對華立場並實現對華外交關係正常化的訊號。 2025年9月,現總理魯吉尼埃內上任後,調整對華政策,承諾恢復外交代表級別,刪除前政府文件中「中國威脅」表述。
魯吉尼埃內今年2月公開承認,當年立陶宛允許民進黨當局在其首都維爾紐斯設立所謂「台灣代表處」是犯了一個巨大的錯誤。
同月,魯吉尼埃內也表示,政府準備考慮更改所謂「台灣代表處」名稱,以修復立中外交關係
2026-06-22 8:58 發佈
Henryws168 wrote:
立陶宛國家廣...(恕刪)



立陶宛對華態度要變友好?
國家政策可以反覆橫跳?
造成的損失
當時的決策者
拍拍屁股外加領錢就走人了
留下承受的民眾
哈哈
Henryws168
Henryws168 樓主

前官員議員來台收美金

2026-06-22 10:31


台灣當初對立陶宛的半導體技術移轉補助(1,000萬歐元)

這錢當初指定補助立陶宛的晶片國家隊——電子大廠 Teltonika,向台灣工研院購買技術。然而,該公司創辦人已公開宣布中止台灣半導體晶片工廠的建設。


這筆高額預算最終淪為一場空,形同用納稅人的血汗錢去承擔對方國家內政失能的損失。
立陶宛切勿退讓
應該直接和台灣建交
告訴國際社會和北京
甚麼叫國際正義 !
sson6055 wrote:
台灣當初對立陶宛的半導體技術移轉補助(1,000萬歐元)

這錢當初指定補助立陶宛的晶片國家隊——電子大廠 Teltonika,向台灣工研院購買技術。然而,該公司創辦人已公開宣布中止台灣半導體晶片工廠的建設。


這筆高額預算最終淪為一場空,形同用納稅人的血汗錢去承擔對方國家內政失能的損失。


噗疵

綠憨的民主精神~無價

現在立陶宛的想法是
如果中國提出要求 要把台灣代表處給改名
就可以要求一些交換條件

但現實是如果立陶宛不先把台灣代表處給拿掉
中國就完全不會理立陶宛

所以立陶宛就很尷尬了。
cman4434

立陶宛就是個跳樑小丑罷了

2026-06-22 16:57
Henryws168
Henryws168 樓主

談條件?算那根蔥

2026-06-22 19:32
hank28 wrote:
現在立陶宛的...(恕刪)


想得美
共黨又不是不用對人民交代

當初推動的就是這位腦殘總統
當政策改變 不用總統簽核的嗎?
現在推責任給外交部長
當全世界都87 他最聰明
Henryws168 wrote:
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恕刪)

全世界包含美國在內
大多用『XX經濟文化代表處』之類
東歐的立陶宛並不想和台灣建交
偏偏要用台灣代表處
顯得與眾不同嗎

自己愛蹚渾水
北七....
Henryws168
Henryws168 樓主

台灣花了不少美金的

2026-06-22 21:10
傳說是被大國給忽悠了,
說跳出來有你好處。
與史瓦帝尼傳出與中國建交套路類似,要放那塊招牌又該繳續約年費,不過這次得加錢,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