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買Garminn Edge 850碼錶,想說跟頂級款1050都有"多頻多衛星定位"功能,應該定位會更準確第一次使用就獻給了爬大山, 從埔里到昆陽, 然後再下山回到埔里出發點一上一下, 所以記錄出來的高度圖, 正確來講會是左右對稱結果.....下山的過程, 我看碼錶海跋很怪, 高度雖有持續下降但並不正確(例如人止關怎麼可能海拔還在17xx高度)最後畫出來的高度圖長這樣........傻眼!! 毀掉我一場紀錄請問大家有遇過這樣的問題嗎?而且....我發現蓋緊充電蓋, 雨水還是會進去...
高度計的偵測應該有 使用機器的氣壓計 及 透過GPS的計算 兩種選擇。您檢查一下,會不會是設成 使用機器的氣壓計 來記錄?那就 有可能 受到 溫度、溼氣入侵及高海拔的影響,而出現誤差。就像 密封鋁箔包 的 食品 ,在山下時很正常,帶上高山後就變成一顆快要漲爆的氣球。若沒開封,又帶下山後,不會立刻消,要等一段時間才會消。
sn245763 wrote:我比較想知道耗電量有多雷 你常騎超過12小時嗎? 不然的話電力我覺得沒有問題, 白天開亮度30~40%已經差不多,續航很夠若是經常每趟8小時的, 就可能單趟回去就充一下, 以應付下一趟開省電模式可以36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