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特斯拉怕冷 陸車主抱怨:低溫就掉電

nu1880 wrote:
低溫你開暖氣也都是要額外電池耗電產生
光電池廢熱產生的熱能比起引擎小得多
除非你都穿羽絨衣開電動車


暖氣真的是主要的問題

你看相較於其他入門款電動車,特斯拉等高級車款的確電會掉得比較多

主要理由是因為高級車款流行全景天窗 車室的隔熱比較差 暖氣要耗更多電

電池本身的預熱不會耗掉多少電 因為電池運作的時候本身就會發熱了 預熱會多耗點電,但後續跑在路上,原本散熱需要花的電可以省下來
有美國華人測試美版Tesla M3對於冬天開車玩雪加暖氣機,給予極高評價
peterbike316 wrote:
有美國華人測試美版Tesla...(恕刪)


我自己開一年多五萬多公里,這幾天這種天氣,空調、電熱椅都開大約是多15-20%耗電。 每天出門,開車前,車子自己會把工作溫度跟車室溫度調到需求溫度。
耗電15~20%是台灣的溫度
到了-10以下的環境 要維持車內20度要花的電力就更多了
舒適就是要付出代價


alphaelf wrote:
我自己開一年多五萬多(恕刪)
btopia wrote:
挪威有人測過了相較於(恕刪)

恩...正常溫度的EPA認證是580公里,冬季認證是404公里。
拿到用戶手上再照我們平常的常理打7~8折,大概就是不到300公里。

所以大陸許多用戶買了特斯拉抱怨充滿電開不到兩百公里電池就掉了80%的電,好像也滿合理的。
但續航力兩百多,其實也算夠用了,只是這樣的話...SR不就開1百多就要找充電站?。

是說,以台灣的大小,一百多公里的續航力,其實也是保證能找到下一個充電站了。
但像親戚那樣住美國郊區通勤,一趟70公里的,就感覺一百多有點緊繃...如果公司又沒法充電的話。
特斯拉怕冷 陸車主抱怨:低溫就掉電


請問 大陸品牌的電車 低溫不掉電嗎?
還是大陸的電池黑科技贏過特斯拉?


現在全球共應鏈
我覺得沒有誰好誰不好
相同電車 不看品牌產地
貴的不見得比較好
但是便宜的一定不如貴的(里程 動力 妥善率)
現階段科技的物理限制在那邊馬達 電池 錢砸下去才有性能
JOE wrote:
特斯拉怕冷 陸車主抱怨:低溫就掉電


請問 大陸品牌的電車 低溫不掉電嗎?
還是大陸的電池黑科技贏過特斯拉?

歐規的特斯拉、以及其他品牌的大陸電動車,用的電池跟目前大陸本土國產賣最好的mobel 3/Y不同。
大陸本土的特斯拉銷售主力,model 3/Y是用Li-FE(磷酸鐵鋰電池),冷天掉電的情況更嚴重。

所以你看前面幾樓有歐規測試冬季數據的報告(5XX->4XX)實際用路體驗可能剩3XX,
但大陸版的LR普遍反映是剩下2XX.所以被很多車主抗議。
AndroidHTC wrote:

歐規的特斯拉、以及其他品牌的大陸電動車,用的電池跟目前大陸本土國產賣最好的mobel 3/Y不同。
大陸本土的特斯拉銷售主力,model 3/Y是用Li-FE(磷酸鐵鋰電池),冷天掉電的情況更嚴重。
(恕刪)





来,你找一台LFP的Y来看看?
30公分 wrote:
侯市長,你怎麼看(恕刪)


用愛發電就好啦!

低溫高溫都不怕
台灣沒什麼好怕的吧? 幾年才一次霸王級寒流。
平均10 度以下的氣候也維持幾天,也不是整個月。
大家討論的好像會把車子開到北京,挪威,哈爾濱,北美等地區。

就事論事,台灣的冬天平均溫度根本不用擔心低溫掉電的問題。
你也不會把出運到北美的地區使用。

我只管車子落地的地區是否為超寒冷地區( 北美/挪威/哈爾濱 /北京/北海道)
既然車子落地台灣,這根本沒什麼好比較誰比較耗電。 因為根本不會差異太大。
特斯拉怕冷在台灣根本不成立。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