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

請問藍芽耳機是一種消耗品??

robertchang7797 wrote:
藍芽耳機也很容易脫落...(恕刪)

拆解藍芽耳機你就會知道 為什麼他被列入消耗品
第一 電池真的很小顆
第二 那電線又夠給它的短、細
第三 那空間有夠給他的剛剛好
~
自己試過修理衰落的耳機,電池電線掉落,電池和板子間的空間真的是不能亂手抖
且修好還要想辦法塞回去,之後的外殼還要裝回
~
我只是焊回去,要請維修部 把電池焊下 焊新的上去,一個不小心傷了機板,這要算誰的,不想當消耗品就自己動手修理吧
hisashii wrote:
突然讓我想到我以前買...(恕刪)

拿影印機比你也是好笑
hisashii wrote:
我有一副SONY的藍...(恕刪)


沒錯啊 是消耗品

通常保固好像兩年? 有三年的嗎

MAVIN AIR-X

Dashbon SonaBuds 2 Pro

這兩個都不錯用

如果要便宜的可以去蝦皮 1000左右就有不錯用的了
你還真別不服氣。
現在耳機不管有沒有藍芽都一樣沒有在修的。
不然你還是必須花更多錢買新的。舊的留着也沒用了。
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都這樣了。
我以前買的JAYSf-our原價3000塊。壞了第一次補1100元換新。第二次又壞掉單耳沒聲音。要1900元。
第三次就不給我補了。我改買FIVE,原價3900元
現在藍芽我用airpods一代。也用了快兩年充電只能百分之九十六左右。
可以用三年就算賺到了。因為有線耳機的經驗。三年就花了我快一萬塊了。
耳機的確是消耗品沒錯。

別以為你花的錢很貴。耳機這東西的價差是你無法想像的。上次在SONY展間一個穿比基尼的辣妹推銷我看耳機有線的最便宜也3990元。頂級的要13990元。我是差點吐奶。沒啦!吐血。
看新聞報導消費報告還說大多數人認為耳機一萬塊內都能接受耶。
我這種三年買三個近一萬塊好像突然是那麼回事了。感嘆。
第一代airpod一出立馬買了,結果不到兩年,電池都嚴重衰退
現在只能聽單耳,維持不到一小時。
這種耳機實在太昂貴,一附要價五千多,卻只能撐一年多....剩半殘功力
雖然消費性電子就是會耗損,但多數也沒這麼不堪吧
真的要奢侈到這種境地嗎?
實在是太「消費性」了,以後如果沒廠商願意負起更換電池的責任,
這種產品我是不會再買了,大叔還有生活要顧、孩子要養...
至少像airpod價位的,我是不願再買了,一兩千的再看看

ps.藍芽全罩式耳機的電池耐用許多,但攜出不便利
好險我用AIRDOTS....完全不心疼
hisashii wrote:
我知道"電池"是消耗品
我不知道"藍芽耳機"是消耗品

一樣的
就像人心臟掛了,大腦還可以再用三十年也沒用
你要把東西看成一個系統
不是看成一個個單獨的零件
汽車業有個名稱叫零整比
當你把整車的零件單獨購買,比直接購買一台車還貴兩至三倍
3C沒那麼誇張但是概念相同
維修換料的成本很容易逼近新機的三至五成
稍微有邏輯的人都會直接買新的,不會選擇維修
很想回樓主,現在科技就是藍芽耳機只能做到一年保固……電池頂多撐一年半!如果是你會笨到去做保固兩年嗎?大家都奸商,就你最老實了……不然乾脆每一家藍芽耳機都收一收別賣了!按照你邏輯,科技永遠不用進步了
AirPods
如果電池維修也是按支計算
而且也不是原本的維修是更換

尤其現在強調防水
防水膠拆開都是一個問題

而且耳機一直維修也都是換一個新的
為什麼因為 拆開不能保證密合度  而且不傷到單體

拿手機比較是不能比較的兩個是不同的技術
為什麼手機可以拆
小入耳耳機不能拆


3C電子產品應該都屬於消耗品
畢竟電子電路晶片的東西久了還是會有機會出問題
尤其是電池
藍芽耳機越做越小,通常都是用膠合的方式將塑料機構密合
沒有螺絲更美觀
導致拆開換內部零件難度相當高
有極大機會外殼拆的傷痕累累或弄斷卡榫
即使成功打開更換電池
要在密合外殼外觀也會大受影響
如果不是非常專業的維修人員
通常很難回復到新品外觀狀態
即使可以,工錢也不划算
因此才會多數人把藍芽耳機當作消耗品的原因
  • 11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1)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