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冷氣 設定在 靜 而非 自動 模式,真的較耗電嗎?

因為家人較喜歡 安靜且無冷風的感覺,所以習慣 自動 啟動10分鐘後,就手動調成 靜冷 模式,謝謝
2026-06-25 8:38 發佈
不會更耗電,就是最小功率運作
不過如果外界熱量大於冷氣的製冷
可能室溫還是會上升變熱
unl7911 wrote:
因為家人較喜歡 安靜且無冷風的感覺,所以習慣 自動 啟動10分鐘後,就手動調成 靜冷 模式,謝謝


鼓風機選靜只是轉速變最小, 省一點點點電,
壓縮機耗電最大。
unl7911 wrote:
因為家人較喜歡 安靜...(恕刪)


冷氣的前1小時是功耗最大的時候,視空間大小~約15分後跑低頻,,
要知道功耗不用猜想,,在無熔絲開關裝功率計,一目了然~

冷氣風扇功耗很小...約10W~最弱風與中速...差不到5W(看大小台)
我家2.8kw 單送風的功耗(弱風)

但是~當開機未達低頻用弱風--讓迴風速度變慢,冷房變慢,壓縮機高頻時間增長,
在未到低頻時開強風會比弱風省電,,開機用自動,到低頻再將風速設靜音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