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濕機是用吹風來吹乾濕氣嗎?

一個阿姨家裡牆壁漏水有壁癌,我看放一台日立除濕機在旁邊,吹風口對著牆壁吹。

因為沒用過除濕機,不懂原理,我問道:「為什麼除濕機會有吹風呀?」

阿姨說:「就是用這個來吹乾牆壁呀。」

我說:「我以為除濕機是用來把空氣的濕氣降低。」

阿姨說:「對呀,就是這樣吹濕氣就會被吹走了呀。」

事後我想了想,那幹嘛不用電風扇吹呢?電風扇應該更便宜,風力也更大吧?

可是阿姨說得似乎也沒錯,畢竟它真的有在吹風,會這樣設計應該有它的道理。

真是如此嗎?
2016-03-05 3:27 發佈
紫米飯糰 wrote:
我說:「我以為除濕機是用來把空氣的濕氣降低。」
阿姨說:「對呀,就是這樣吹濕氣就會被吹走了呀。」
事後我想了想,那幹嘛不用電風扇吹呢?


因為電風扇的後面只有一顆馬達而已...

除濕機的裡面還有一顆壓縮機...

紫米飯糰 wrote:電風扇應該更便宜,風力也更大吧?


電風扇的確更便宜...因為省下了壓縮機和控制電路和冷媒..等,那一些很多的東西...

紫米飯糰 wrote:
可是阿姨說得似乎也沒錯,畢竟它真的有在吹風,會這樣設計應該有它的道理。
真是如此嗎?


因為壓縮機會送出乾燥空氣...

冷氣也有壓縮機,其實冷氣在某方面也有除濕機的效果哦~

壓縮機送出乾燥空氣(先不管是冷或熱)...鼓風機(你可以當他是個小電風扇)把乾燥空氣吹出來

至於要把乾燥空氣拿去吹牆壁或吹衣服就看各人的用途了

反正除濕機的工作是製造出乾燥空氣...

電風扇的工作就是製造風...
什麼「吹風」?
就是出風口、濕的空氣經除濕後再排出。
這時的空氣濕氣最低。 以乾燥的空氣來吸收壁上的濕氣,有一些作用啦。 可能比只是吹上沒除濕的空氣好些吧。
只是用它來處理壁癌非上策。
紫米飯糰 wrote:
一個阿姨家裡牆壁漏水...(恕刪)


我懂了,差別在於吹出來的是乾燥的風,然後用乾燥的風吹出去交換濕氣。

至於其他沒吹到風的地方,應該也會降低濕氣,只是沒那麼快,對吧。
除濕機是吸入環境的空氣, 將其中的水份去除(凝結至儲水桶)後, 吹出的即為乾燥的空氣,
因此是透過 吸入環境空氣->去除水份 的不斷循環, 將整個環境空間中的濕度逐漸降低,

如果將除濕機的出風口對著特定的區域噴, 使該區域形成相對較低濕度的狀況,
該區域物體中的水份會更容易蒸發出來(因環境空氣中水的飽和蒸汽壓降低了),
所以該區域物體的乾燥速度會加快, 但並不是什麼交換濕氣之類的啦,

電風扇吹到會感覺涼爽的原理, 是因為加速了體表水份的蒸發使體熱跟著被帶走,
一般狀況下確實會加快吹到的區域的乾燥速度, 但在高環境濕度時則只會適得其反,
例如南風天你電扇全開吹地板, 地板反潮淹水的程度只會加劇而已


壁癌你用除濕機再怎麼吹還是只能乾燥牆壁的"表面", 但漏水會往非常廣闊的區域跑,
用除濕機吹壁癌恐怕連"治標"的程度都達不到, 趕快請專業人士來處理吧!!

dnhri wrote:
因為壓縮機會送出乾燥空氣...
冷氣也有壓縮機,其實冷氣在某方面也有除濕機的效果哦~
壓縮機送出乾燥空氣(先不管是冷或熱)...鼓風機(你可以當他是個小電風扇)把乾燥空氣吹出來


你是認真的嗎?
可以敘述的更正確一點嗎?

壓縮機會送出乾燥空氣←你發明的?還是最新外星科技?
gojen wrote:
你是認真的嗎?可以...(恕刪)


不然你認為對於完全不熟悉的人...

你真的覺得詳細描述會更好嗎?

所以我才會有這種說法出現...(兩手一攤)

反正...說不說在我,信不信在你或他

如果因此讓樓主願意去google搜尋然後長知識,那目的也就達到了.

還是借用這張網路的圖片吧...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