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日系高階冷氣挑選:三菱重工、大金、日立

除了功能規格,穩定度跟售後服務也會特別注意
畢竟冷氣屬於要長期使用的家電,後續保養的便利性跟服務效率都很重要,所以都是首選國際牌
busykevin wrote:
三菱重工:目...(恕刪)



我剛裝三菱重工未來系列ZSXT2不久,
風速2以下非常安靜,
風速3以上就有點吵了,
音量差異非常大
下葉板要切風速3才會自動上下移動,
APP遠端控制部份有時無法顯示室外溫度

之前我是考慮三菱重工與LG兩個品牌:
因為LG的APP做的比較好,也能控制濕度!
只是不知道LG新機型會不會比三菱重工安靜?
其實還是要針對個別機種去做功課,品牌有時不代表什麼

變頻能力以大金泰國規格來看,雖然說找不到跟橫綱Z相同規格的機種,不過對照同樣1300W壓縮機的Y2S(對標横綱Y或低一階的Y),是1.1 ~ 6.2kW或1.1 ~ 6.0kW,重工台灣標則是1.0~6.2kW,假設大金台規跟泰規相近,大金跟重工應該「冷的快」的能力差不到哪去。

我自己有60ZSXT R410A隱藏式跟大金36YVLT(橫綱Y),雖然說級數不一樣但大金室外機是接近寂靜,重工也不差,至少不會有其他日系旗艦品牌從2.8kW就有傳很遠的低頻聲,但還是有一些中頻嗡嗡聲會傳進室內。
(不過注意我横綱是裝比重工較小的3.6kW)

重工室內機板上之前有沒塗塗層泡在水中鏽掉的抱怨

大金有低階機經典防鏽油失效家裡冷氣漏冷媒的抱怨(不過經典V應該是越南製就是)

至於日立我沒太多研究家裡也沒裝。
可惜運轉邏輯是無法從規格表看出來的~

接近設定溫度後,運轉模式有什麼改變嗎?
風速和出風口溫度,怎麼搭配的?
剛開機,風速高時,導風板的位置?
變頻是怎麼變的,只有三段或四段也算是變頻嗎?
Crazy Things

當然,那是基本,但有低不下去的。大金、重工變頻都不只四段,大金我家那台我看大概6段,重工8段以上,但重工控溫比較好嗎?也不一定。此外你要的這些邏輯台灣沒評測也沒測試可提供,那當然就先比規格表上有的資訊

2026-06-22 20:08
yeskia01 wrote:
大金很棒,保固期主機...(恕刪)


這是甚麼爛公司
保固期還要收工錢???

對岸的小米冷氣
已經可以做到10年保固, 含漏冷媒包修
三菱重工的資料上(朝日DXK50ZTLT2-W 跟 晴空DXK50ZST2-W)
室外機的噪音會因為負載而變化 24-46dB
這是其他廠牌都沒有的情況
是因為他的室外機風扇也變頻嗎?
JEWSE wrote:
三菱重工的資料上(朝...(恕刪)


每一家都會,只是規格表沒寫出來。
客廳 7 坪要挑中高階給老人家吹的話,這三台基本都不會踩雷

如果最後在低頻音+臭味這幾點卡住,給你參考我前兩週幫爸媽客廳裝的飛利浦變頻冷暖空調;因為我媽鼻子很敏感、舊冷氣一開就會有悶悶的酸臭霉味,當初是看上它智能水洗的功能。目前吹到現在幾乎沒有以前的異味,整個房間空氣很乾爽。

至於長輩最在意的噪音,晚上吹也非常安靜,幾乎聽不到什麼馬達運作的低頻嗡嗡聲
yeskia01 wrote:
但要收工資2990元,


大金早就不收工資了耶!你有確定是打原廠專線嗎?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