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買過日立和panasonic不過只要溫度23以下就很難用之前我想過要買除濕輪產品在mobile01討論過幾次都是被勸退但是去年我買了3M 除濕輪以後現在冬天我都會使用尤其是浴室唯一後悔的只有太晚買其他季節我要除濕直接開冷氣就好
強推LG除濕機!! 以前用過日立國際都是蠻大台的機種, 不知道為何設計都得要兩手才能取下儲水箱且又很難裝回去, 移動機器因為沒輪子要搬移也很麻煩自從去年陸續換了LG 17跟16L才知道原來除濕機倒水可以如此優雅, 搬移也有滾輪跟提把方便移動, 加上wifi app控制跟UV除菌、奈米離子淨化空氣等功能, 真心覺得不推薦不行重點是運作聲音也不大聲~ 剩下就耐用度待時間考驗囉
幾間房子都擺除濕機,日立最多 國際牌也有幾台(多為舊款,拿磚壓可防振的經典款) 日製三菱有一台,日立真的不錯很耐操 三菱最好用但較耗電 國際牌高階款反而遇到共振機(全新就有)還沒時間拆解消減,日立好拆,三菱也ok,國際牌也算好拆…但小毛病好像比較多…尤其是共振問題,個人覺得 除濕機用一段時間就會遇到保養問題甚至維修更換耗損零件,好拆好清洗和易更換也是考量之一
看應用場景吧...台灣太潮濕了,除濕機自帶的濕度控制不是那麼好用...除了三菱房間內我用日立,更衣室用國際牌機械式+濕度控制開關;琴房放三菱25L客廳14坪用惠爾浦30L大功率除濕機+濕度控制開關有幾個房間是用日立+濕度控制開關,濕度到就自動除濕,除好就自動斷電停機,有空再看一下水有沒有滿,這樣房間就可以保持一定的濕度;搭配TUYA帶有溫/濕度紅外線遙控器(遙控冷氣),APP可以設定濕度警示,若濕度太高,代表水滿沒去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