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出風口是個狹長形的空間, 冷氣吹出來,靠左 --> 迴風區 --> 溫度還沒到壓縮機就停了靠右 --> 撞牆 --> 風速 = 0土法鍊鋼法1. 買一塊瓦愣板或珍珠板. 總之就是一塊厚的, 硬的板子.2. 做一個口(缺右邊)字型的套到冷氣出風口, 深度大約40~60cm.3. 如果風還是太弱, 再加上一個循環扇.PS : 系統不讓我打注音.
戰神龍之子 wrote:房間圖片已上傳 看起來,你的房間像是L型的!如果不想花半毛錢…你可以在粉紅線的地方,加一個屏風!因為是不花半毛錢,所以你自己去找可用的東西!例如不要的大紙箱(冰箱的最棒)等等…圍在那個位置!高度能越高越好,但最少建議也要有腰部的高度喔!或是花點錢買布簾(還要撐桿)要開冷氣時,就把自製屏風擺出來,應該會有用喔!
我覺得可以先做一個小測試.去買便宜的塑膠布. 延天花板約5CM的地方, 貼一層.( 一些賣場有賣專門貼登革熱噴藥那種..或是垃圾袋自己黏. )看是不是天花板造成的.因為水泥的熱度很高.另外一點. 如果白天晚上, 冷氣溫差很大 .那應該就是89不離10了.ps. 溫度定低一點. 不是每台定溫都很準.
戰神龍之子 wrote:哈哈 大大 你誤會...(恕刪) 很明顯冷氣冷房效率不夠,你的情況一坪配個至少650kcal(0.75kw)或以上吧,像你的房間是4.5坪就至少配個2925kcal(3.4kw)依照你目前的狀況...風量調最強(可讓熱交換率及散熱增加) 冷氣直接朝人的附近方向吹吧 雖然對身體不好,但我就是這樣的,雖然我的冷氣會冷,但是我都直接朝人吹,然後溫度定29度,電費就整個很省,又加上我的冷氣是變頻的所以又更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