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

冷氣出風口會冷 但房間整體不會冷


請冷氣商去看就好

不要買剛好,依廠商建議再加上去就對了

再不冷就請冷氣商負責


應該是沒冷媒了,你是租屋嗎?租的建議買2手?找台5年內窗型的機子基本上都沒什麼大問題,房子是自己的就買新的吧,
頂樓+屋頂鐵皮

2.8要涼也難


你的狀況 鐵皮屋頂加個遮陽網

或是加裝雙鐵皮屋頂 方為上策


做不到上面的上策

那你冷氣最好買到4以上

我覺得是噸數不夠唷
家裡3.15坪沒西曬 不是頂樓 用2.2kw的可以非常冷
4.5坪只提高了一級 卻多了西曬跟頂樓
100%是噸數不夠吧

pcian wrote:
頂樓+屋頂鐵皮2.8...(恕刪)


目前也朝這方向來評估 但是我之後屋頂鐵皮會再覆蓋一層 因為舊的鐵皮生鏽了 所以等於有隔熱功能
lion740812

那可以先處裡這條,反正早晚都要做的

2026-06-06 20:47
如果場地許可 試試 用水或水霧 幫冷氣散熱鰭片降溫 省不省電不敢講 至少 我房間冷氣正常10分中降1度(34度要40分還30度內) 幫冷氣鰭片灑水 美5分鐘降一度 水霧則每7分鐘降1度 要排掉的冷凝水 拿回來冷卻鰭片 也是不錯的選擇 01有很多棟幫冷氣降溫的樓 找一下 因要上工了 時間不夠 先自己蒐一下吧
除了鐵皮和冷氣本身問題,我來提供2個我自己遇過的

1.冷氣吹風口附近的空間太狹小,出風處的路徑上有障礙物 : 這樣會造成冷氣剛被吹出來,在小範圍內很冷,冷空氣被進風口吸進去,而被放置在進風口的溫度感應器因此偵測到溫度夠低了,就減低或停止冷氣,其實只有那一小塊空間冷,整個房間是不冷的

2.整個房間的位置和室外產生空氣壓差,室內的冷氣被往外帶,例如,室內的浴室氣窗和房間的大門門縫,串成一個氣流,把室內的冷氣一直往外帶走,這個你可以把房間門關上後,站在門內與門外,感受一下門框周圍 (尤其是下方)是不是有源源不絕的氣流
做隔熱,保麗龍就有很好效果,PE板冷凍專用也超好的,都不貴

CWC20030205 wrote:
除了鐵皮和冷氣本身問...(恕刪)


房間圖片已上傳
電風扇我覺得放錯位置了(綠白那一隻電扇)

你應該放在冷氣的出風口 角度調高一點


目前這個放法 就算冷氣沒有問題

但冷空氣吹出來又馬上被吸進去 所以不會涼

跟你的空間位置有關


  • 7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