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沒有對外窗的浴室就已經足夠困擾

以前都會在浴室裡放除濕盒(每個月補貨很傷荷包)
洗完澡還要搬電風扇在門口狂吹
最崩潰的是發霉問題,牆壁縫隙大概一個禮拜就黑一塊
常常刷到腰酸背痛,過幾天又長出來,真的快發瘋
後來特地請認識的水電師傅來看
問如果要裝吊頂的那種浴室暖風除濕機要多少
結果師傅一看說,天花板重做吊頂,外牆還要洗一個洞做排風管
零零總總加起來光工資跟材料就要好幾萬...
師傅建議是不划算,反正空間不大買一台除濕機就可以了
聽了師傅的話,我上網研究了很久
最後入手了禾聯的除濕機HDH-12ZE030
當初會選這台,主要是外觀設計很對我的喜好
純白簡約的風格跟家裡浴室的大理石磁磚蠻搭的
機身頂部的電子控制面板操作直覺,濕度顯示一目了然

重點是它的體積真的很小巧、不占空間
放在浴室的角落剛剛好,不會影響走路動線

而且在同規格(日除濕量6L)的機型中
它的CP值真的沒話說

對於我們家這間 2-3 坪的小浴室來說非常夠用了
加上符合國家最新規定的「新一級能效」非常省電!
自從來到我家就每天洗完澡開到早上
這幾個禮拜每天開著
最明顯的感受就是那股悶臭味改善好多!
浴室地板乾得很快,馬桶邊緣也不再黏黏的
以前一個禮拜就發黑的磁磚縫隙
這陣子竟然都維持得蠻乾淨的
直接幫我省去狂刷浴室的勞力
另外最近梅雨季外面狂下雨,我們乾脆把浴室當作烘衣房
衣服掛在裡面用這台直吹

它的水箱容量有2.5L滿夠用的,不用一直跑去倒水

吹乾的衣服也完全沒有以前那種曬不乾的悶味
解決了我困擾了好一段時間的問題
這幾個禮拜乾爽舒服的過了,生活品質真的大提升啊!

3980-500=34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