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分享】禾聯除濕機HDH-12ZE030實測,順便解鎖浴室晾衣功能

梅雨季一到,我們就開始頭痛
原本沒有對外窗的浴室就已經足夠困擾
【分享】禾聯除濕機HDH-12ZE030實測,順便解鎖浴室晾衣功能
以前都會在浴室裡放除濕盒(每個月補貨很傷荷包)
洗完澡還要搬電風扇在門口狂吹
最崩潰的是發霉問題,牆壁縫隙大概一個禮拜就黑一塊
常常刷到腰酸背痛,過幾天又長出來,真的快發瘋

後來特地請認識的水電師傅來看
問如果要裝吊頂的那種浴室暖風除濕機要多少
結果師傅一看說,天花板重做吊頂,外牆還要洗一個洞做排風管
零零總總加起來光工資跟材料就要好幾萬...
師傅建議是不划算,反正空間不大買一台除濕機就可以了

聽了師傅的話,我上網研究了很久
最後入手了禾聯的除濕機HDH-12ZE030

當初會選這台,主要是外觀設計很對我的喜好
純白簡約的風格跟家裡浴室的大理石磁磚蠻搭的
機身頂部的電子控制面板操作直覺,濕度顯示一目了然
【分享】禾聯除濕機HDH-12ZE030實測,順便解鎖浴室晾衣功能
重點是它的體積真的很小巧、不占空間
放在浴室的角落剛剛好,不會影響走路動線
【分享】禾聯除濕機HDH-12ZE030實測,順便解鎖浴室晾衣功能

而且在同規格(日除濕量6L)的機型中
它的CP值真的沒話說
對於我們家這間 2-3 坪的小浴室來說非常夠用了
加上符合國家最新規定的「新一級能效」非常省電!
自從來到我家就每天洗完澡開到早上

這幾個禮拜每天開著
最明顯的感受就是那股悶臭味改善好多!
浴室地板乾得很快,馬桶邊緣也不再黏黏的
以前一個禮拜就發黑的磁磚縫隙
這陣子竟然都維持得蠻乾淨的
直接幫我省去狂刷浴室的勞力

另外最近梅雨季外面狂下雨,我們乾脆把浴室當作烘衣房
衣服掛在裡面用這台直吹
【分享】禾聯除濕機HDH-12ZE030實測,順便解鎖浴室晾衣功能
它的水箱容量有2.5L滿夠用的,不用一直跑去倒水
【分享】禾聯除濕機HDH-12ZE030實測,順便解鎖浴室晾衣功能
吹乾的衣服也完全沒有以前那種曬不乾的悶味
解決了我困擾了好一段時間的問題
這幾個禮拜乾爽舒服的過了,生活品質真的大提升啊!
2026-06-08 15:00 發佈
除濕機真的有用有差,但是雖然好用,洗澡時我自己都還是會搬出來或拔插頭
等洗完人出來、刮乾地板再推進去開,不然裡面水氣太重電子面板很容易提早報銷
Yara雅菈 wrote:
它的水箱容量有2.5L滿夠用的,不用一直跑去倒水

接上排水管,可以省下倒水這件事
還好水電師傅有良心!
現在洗洞加做吊頂真的貴到爆,工資漲得很誇張
Yara雅菈
Yara雅菈 樓主

回樓上,對啊!當時聽到報價心涼了一截還好跟師傅夠熟,幫我省了大錢😂結果買了除濕機就解決了原本還怕放不下,小台的就很OK

2026-06-10 22:22
洗澡完直接放進去吹嗎?
會不會因為浴室太潮濕機器很快壞掉啊?
Yara雅菈
Yara雅菈 樓主

我是洗完澡等水氣散一點再放進去開用起來是沒什麼問題,未來有機會再跟大家分耐用度😆

2026-06-10 22:23
蜜糖甜 wrote:
洗澡完直接放進去吹嗎...(恕刪)


乾溼分離的浴室,把除濕機固定放乾區,做好隔水板,
底部有輪子要用時拉出來就好,浴室用6L剛好,體積小也夠快
禾聯這台長寬與我這台惠而普約相同,
這台在浴室已使用6年,O故障,蒸發器銅管沒發黑
------------------------------------------------------------------
Yara雅菈 wrote:
梅雨季一到,我們就開...(恕刪)

話說樓主的浴室沒對外窗,怎麼沒抽風扇也沒排氣管路??
是浴室翻新還是建商沒做?
我這間浴室也沒窗,但有排風扇並且是當層排放

禾聯這台價錢可以~

現在雨季,衣服掛浴室除濕是最有效省電的方式,
這種T恤從洗衣機脫水後,除1小時就乾


主臥浴室,這間有暖風機..它很耗電只有用在冬天暖浴室
我們家也是把浴室當烘衣房+1
除濕機開下去,衣服隔天就乾了,而且真的不會有悶臭味
請教這台水箱2.5L拿來吹晾在市內的衣服的話會不會很容易滿水停機啊?最近梅雨季有想說要買一台來除
henry999

不會..日6L=每小時僅250g...2.5L= 10小時...既使溫濕度在30度80%可取得2倍水量...也要5小時才會滿

2026-06-10 10:35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