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請問一下 因為是租房子 在只有定頻冷氣的情況下 是不是開低溫比開25、26還要省電呢? 因為定頻的原理是冷氣到達室內設定溫度壓縮機就會停止運轉,壓縮機啟動時是最耗電的那反之是不是設定低溫弱風讓他比較達不到室內溫度他的壓縮機就不會開開關關進而達到比較省電的方式呢?
CSYIII wrote:
我想請問一下 因為是...(恕刪)
每小時耗電 = 額定670W + 起停幾次的W數
以這張定頻為例...
額定670 W....起動電流17.5A...PF約是0.95...起動只約2秒
220V *17.5A *0.95 PF *2秒 =7315....它在3600秒中佔比=7315/3600 約是額外多2W...
起停5次僅10W ....跳停送風的低功耗~可以抵扣起動電流的功耗
假設額定670 W 在1小時啟停5次...送風總時間15分鐘(以15W計算)
概算:
670W *0.75(45分鐘) + 15W * 0.25(15分鐘) + 起停5次10W = 502+3.75 +10= 515 W
這比1小時壓縮機不跳停還省電一些
定頻高耗電不是起停,,而是額定功耗無法像變頻~到溫度用1/3的功耗長時間跑低頻
定頻要不耗電反而是送風時間越長,壓縮機運轉時間短才行,
例如房間保溫性好,當設定溫度26..它可能會到25.5跳停送風..到27度再啟動,
保溫性好~送風時間越長,,,缺點就是送風時高濕會從蒸發器返回室內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