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搭早上 6:50 的飛機
出發前最煩惱的就是到底要幾點到機場
本來想說照一般建議抓 2 小時前,也就是 4:50 到就好
但又一直看到有人說早班機其實最容易塞,尤其一堆人都搭凌晨或一早的班機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保守一點,直接抓 3 小時前到
我住新北,凌晨搭車過去其實很快,不到 4 點就到桃機第二航廈
原本心裡還想說慘了,應該會很多人,結果現場比我想像中少很多
等華航開櫃也沒排多久,大概不到 15 分鐘,後面過海關那些也都很順
我包包有不合規格的自拍棒也沒被攔,行動電源也沒被要求檢查
以我這次實際觀察,4:30 前真的都還好
但 4:30 之後人就開始明顯變多了,櫃台前排隊感也慢慢出來
所以如果是差不多時間的早班機,我自己覺得抓 4:30 前到應該就蠻夠了
不一定要像我這次一樣 4 點前就到
只是太早到機場也有缺點,就是一堆人坐著躺著補眠,吃的跟逛的幾乎都還沒開
大概要 5-6 點後才比較有東西
總之分享一下我上個月底的實際經驗,給有需要的人參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