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陸續都有在看新車
主要比較在意空間,因為家中兩老退休後時不時嚷嚷要帶他們出遊踏青,以及我平常有在比三鐵跟登山露營
歐系車款看了一圈,總覺得只有Defender相對比較符合我的需求


後來在朋友的推薦下去Kia預約試駕(發現Sorento有選配後座豪華獨立座椅)
以下是我個人的不專業賞車與試駕分享,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說實話,平常都是接觸歐系車款(雙B/Volvo為主),在這之前完全沒有駕駛及了解過韓系品牌,不過意外kia給我感覺還真的蠻不錯的!
也想請問01上的各位前輩與車主,有沒有什麼Kia 的用車經驗或其他建議分享。
不得不說這台韓系的Sorento略為粗獷的外觀完全打在我的審美之上,並非那種秀氣的外觀,滿適合戶外玩家的風格

坐上駕駛座之後,對於182有在健身的我,舒適度很好,空間也非常充足,不會有其他日系車款那種憋扭的感覺
前面儀表板及中央控制的大螢幕也符合現在的標配趨勢,有些微賓士中控的味道。
唯獨覺得可惜的是中控調節按鍵全數改成觸控的,在駕駛過程中,無法有效的邊開車邊調整冷氣及一些中控設定,這也是現代車款的通病。

其中駕駛座按摩座椅、BOSE 12支環繞音響、無線充電、高解析度的環景及天窗,在這樣的選配價格下,我認為完全經濟實惠,會讓我毫不猶豫的想全部升級到頂配
但也不排除是以前被歐系車廠摳門的選配太久….
內裝的部分,也不會因為是非歐系車款,所以有相對陽春塑膠的感覺,Sorento整體內裝用料非常實在,感覺得出車廠有在用心設計內裝這一塊。

而換到後座,選配中有在前座後方都設置type c充電插孔,也符合現代人在後座一直滑手機的用電需求
選配豪華獨立座椅,前後的距離依舊非常寬廣,在後座的舒適程度相信家中兩老會愛不釋手


第三排也適合孩童及安裝寵物汽車座椅,讓狗狗可以安全在後座休息,也不會跑來跑去影響行車安全(附上一張平常在我車上的照片)

而我最在意的後方儲存空間,因為有露營的需求,外出比三鐵也需要擺放公路車,而把後座放下後,空間非常寬敞,拆掉前輪放兩台公路車應該不是問題。

至於試駕的部分,因爲習慣開高底盤休旅,在駕駛的過程中發現這台的底盤沒有想像中的高,A柱的部分有做的比較寬,行駛過程中死角需要再多適應一下
比較加分的點是在打方向燈時,數位儀表板會即時顯示後照鏡的死角,駕駛過程也會比較安心

但如果習慣歐系車油門爆發力的話,駕駛這台會比較失望一點,油門的加速感沒那麼強烈
油電混合的部分也相對比傳統油車省油一些,當天短暫試駕而已沒特別留意油耗,能源局油耗有接近18km/L以六/七人座休旅來說應該是還不錯,因應現在的ESG趨勢,油電也算是為地球盡一份微薄的心力。
最後不得不說,這次服務的業務非常用心,我的每一個疑問都解釋的非常到位,雖然還需要跟家人討論一下,沒辦法馬上決定訂車與否,但這是一個非常舒服的看車體驗。
以上是我不專業的賞車分享,也希望能取得多一點前輩們的心得感想,大家彼此交流交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