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Sportage Hybrid 的輔助駕駛

最近新年式的 Sportage 已經開始陸續交車,也有許多人試駕了這台車,想請問大家對它的ACC有何心得?

先前試駕時,有試了一下跟車、車道置中等功能,發現有時似乎會有偏離車道的狀況。因為當時時間有限,所以也沒有再詳細測試,所以想在這問問大家使用它輔助駕駛的心得如何?
2026-06-08 8:43 發佈
同樣求大家的分享
堪用
印象上次試駕在市區塞車多線道時有時會焦法啟動,業代是有說,在市區的判斷,標線,有較複雜的條件,會有車道置中無法開啟的可能,跟車我們試是還ok的
我是小改款前的
小弟剛好工作與車有關
只能說SP的輔助駕駛在現今2026只能算中段班

先說沒有的
三車道辨識
前前車煞車警示
轉彎角度沒辦法太大

嚴格來說就是堪用而已
欸夢

哥,想問一下車道置中怎麼樣?會不會乒乓球?如果高速公路上只扶著方向盤能開嗎?還是彎度大一點就過不去?

2026-06-10 17:50
MmxWu

你還停留在初代輔助駕駛邏輯,乒乓球就不叫車道置中,叫做車道維持...現在2026所有的新車都是置中,使用車道維持的新車應該都絕種了,的確是角度大置中會失效,所以還是不能完全放手

2026-06-15 6:10
看各位大大分享好像跟T牌的tss還有點差距? 覺得這是我要不要買這台車蠻重要的關鍵
ra1xp

albertyeh1022 真的,我到現在也只有試車時開過,真的上路完全沒開過這功能,只有開車道置中和左右警示。

2026-06-14 0:07
MmxWu

人家只是說跟豐田的系統比起來怎樣而已,SP配置的等級大概是TSS2.0~3.0之間

2026-06-15 6:15
我也想知道+1
畢竟輔助系統一直在進步。
有經驗的車友可以分享一下嗎?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