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

早上去驗車, 櫃台小姐表示以後沒裝etag不能上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收過路費的原意是為了造路成本的回收,
中山高(國1)民68年開通起收過路費(小客車原$25漲至$40)),至民88年止,造路成本已全部回本.
民89年續收過路費的藉口是維護公路品質,維護成本會比建造成本高嗎?
二高收過路費有法源可循,原民89年後中山高續收費用本是違法情事,
之後才有部分路段的擴寬和高架工程變通籍口(消耗原已超收的盈餘),

所以,國道1的路段應全面停止收取過路費,如為道路維護成本,也應該降低過路費金額為是.

國外使用e-tag收過路費的國家,都會設置收現金通道,為的是那些發生部分儲值不足的車輛通行,
即使没裝 e-tag 的車輛,還是可以上高速公路...

每位駕駛使用高速公路的頻率不同,裝不裝,隨人啦!
感謝樓上各位兄弟回覆,
小弟補充說明, 反政策, 那不是我, 對於電子化收費促進政府行政效益我舉雙手雙腳贊成.
但我是反不公不義, 反那些想要蒙混過關&大賺你我升斗小民辛苦錢的人.

記得文天祥有這麼句話, 人生自古誰無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
我不是啥圖利益的政治團體, 也不是啥坐高位奉厚祿的大人物, 我只希望在這一片晦暗的年代, 能發出一點螢火之光, 讓希望看見亮光的人知道仍有希望存在.

lanewgo wrote:
不裝就不裝 ,幹嘛為...(恕刪)


不是為難的問題

櫃: 裝etag比較不會塞車耶.
我: 你保證我裝了以後就不會塞?
櫃: 你知道以後沒裝etag不能上高速公路嗎?

的問題


就像很多直銷或是房仲或是保險業務一樣
你今天不買明天就不是這個價了唷(對阿 明天再來就更便宜了...)
這吃了對身體很好 會很健康(奇怪難道不吃就不健康?)
你不買保險如果哪天你在廁所滑倒怎麼辦?(我上廁所+洗澡4X年從沒滑倒過..何況買保險並不能防止滑倒..這應該是賣防滑脫鞋的台詞吧...)

就是櫃檯小姐問題 並不是裝不裝的問題

lanewgo wrote:
不裝就不裝 ,幹嘛為...(恕刪)



兄弟, 我一開始也是很客氣啊, 但是她一直魯, 最後連不裝就不能上高速公路的話都出口了,
抱歉, 我脾氣沒好到像是XX法師一樣...
恐怖 連驗車都不放過
這餅大的可以讓人不斷匯以小利

離題拉回
感覺版主好像碰到強迫性行銷

simonnavy12345 wrote:
as title, ...(恕刪)


很討厭噓噓東的那副嘴臉(嫌貴就不要裝)

simonnavy12345 wrote:
感謝樓上各位兄弟回覆...(恕刪)


給你個讚
我也是打死不裝

simonnavy12345 wrote:
as title, 早上去驗車時, 對話如下:

我: 小姐, 如果公公局敢這樣搞, 我保證公公局不只是被口水淹沒而已!
我就是不滿徐胖子的嘴臉, 要嘛他把罰款繳了, 我再考慮看看.
櫃: 已經有罰了啊.
我: 你確定他繳了嗎? 我被開罰單, 逾期不繳要被加倍罰, 如再拖更久, 還會被強制執行; 他們呢? 是怎樣, 官大學問大? 有錢, 講話就大聲, 就不用繳罰款?




看法一致

Etag是好東西

但 為何就是要獨厚遠通??
違約多久了 然後呢??
遠東老大財大氣粗 新聞記者連屁都不敢多放一個
不然為何七月的事情到現在 都無消無息了

且 為何高工局還要浪費錢寄明信片通知用車人??
現在是把政法機關當成了私人公司的個人情報管理局了嗎??
裝了車子會飛.頭腦會變聰明.考試都考一百分

df900056 wrote:
高速公路收過路費的原...(恕刪)


我最反彈"使用者付費"這個藉口,高速公路早已回本了,我們現在每天跑還要付過路費,難道就不是使用者付費?就算沒有經過收費站的短程,我們也每年繳稅啊!!我們繳的稅當初沒有拿來蓋高速公路嗎??現在給某財團壟斷,應該是使用更方便各簡單的收費方式,而且不能單給一家廠商做,我不說大陸好,但是大陸的ETC,在出口扣款就可以看到明細及餘額等資料,我也還沒有裝,就看政府怎麼說服大家,不過最後如果還是被強姦要裝,那也沒辦法~~
  • 20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0)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