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高(國1)民68年開通起收過路費(小客車原$25漲至$40)),至民88年止,造路成本已全部回本.
民89年續收過路費的藉口是維護公路品質,維護成本會比建造成本高嗎?
二高收過路費有法源可循,原民89年後中山高續收費用本是違法情事,
之後才有部分路段的擴寬和高架工程變通籍口(消耗原已超收的盈餘),
所以,國道1的路段應全面停止收取過路費,如為道路維護成本,也應該降低過路費金額為是.
國外使用e-tag收過路費的國家,都會設置收現金通道,為的是那些發生部分儲值不足的車輛通行,
即使没裝 e-tag 的車輛,還是可以上高速公路...
每位駕駛使用高速公路的頻率不同,裝不裝,隨人啦!
simonnavy12345 wrote:
as title, 早上去驗車時, 對話如下:
我: 小姐, 如果公公局敢這樣搞, 我保證公公局不只是被口水淹沒而已!
我就是不滿徐胖子的嘴臉, 要嘛他把罰款繳了, 我再考慮看看.
櫃: 已經有罰了啊.
我: 你確定他繳了嗎? 我被開罰單, 逾期不繳要被加倍罰, 如再拖更久, 還會被強制執行; 他們呢? 是怎樣, 官大學問大? 有錢, 講話就大聲, 就不用繳罰款?
推

看法一致
Etag是好東西
但 為何就是要獨厚遠通??
違約多久了 然後呢??
遠東老大財大氣粗 新聞記者連屁都不敢多放一個
不然為何七月的事情到現在 都無消無息了
且 為何高工局還要浪費錢寄明信片通知用車人??
現在是把政法機關當成了私人公司的個人情報管理局了嗎??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