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新勁戰油耗太差+轉速異常

這台五期噴射勁戰在今年2月購買
問題1.
起初油耗約為38~45km/L這個區域遊走
想說噴射車果然省油,較上一台勁風光的37km/L為佳
結果消掰沒落魄的久,里程數破千後,油耗掉到30~33km/L
怎麼騎都是這個數字,跟上一台車騎一樣的山路通勤
通勤6km,整日約20km,長途油耗也這樣
一樣的路一樣的速度,就算整桶油都平地騎乘,還是一樣30~~33km/L
90%的騎乘時間,轉速落在5500~6500的區域,錶速60km/hr
不大催,不常拉尾拉轉,這油耗實在是不能接受,單雙人都一樣
體重的話,單人60kg,雙載110kg


問題2.
黑油因為常常騎長途,破千後即由原廠油換成agip TEC
近來因通勤,近3000KM都是使用agip CITY
之前不管原廠黑油或TEC或CITY大約都在轉速6000的時候達到表速60km/hr(單人)
最近這罐city,6000轉時表速都只能50~55,要60km/hr轉速都得要6500轉(同一條路)
為什麼一樣是6000轉但無法達到以前的速度了?要60變成非得拉到6500轉
汽油是92無鉛,黑油都加800~900cc,是否大家黑油量也是如此


問題3.
前碟煞咬碟盤咬很緊,架中柱,用手轉動前輪,即明顯感到被咬住,無法順暢轉動
當然也不到卡住這麼誇張,只是輪胎不能順暢轉動想必影響油耗

以上三個問題,希望眾家鄉民能給小的指點迷津,感激不盡



2010-08-19 3:52 發佈
文章關鍵字 油耗 轉速
空濾太髒的關係?
*0* *0* *0* *0*
許小鳳 wrote:
這台五期噴射勁戰在今...(恕刪)

請問大大計算油耗是怎嚜算的呢?
也許是計算上的誤差~!!
因為~~我自己也是五期噴射~~我還配過傳動~~轉速6000還不到60KM~~但是平均油耗都還有30~32..
大大可以先檢查空濾~~
我機油也是AGIP CITY 10W40
許小鳳 wrote:
這台五期噴射勁戰在今...(恕刪)


問題1:

這可能跟問題3有關,重灌碟煞油吧!記得要用抽的,

比較乾淨,碟煞正常是不會磨到碟盤,會磨到代表活塞退回不正常。


問題2:

這一個季節可能逆風,差個5km算正常,目前哪有一台速克達可以很準?

6000轉一定會到60?
傻哩傻气 wrote:
空濾太髒的關係?*0...(恕刪)

你一說我才發現,目前4000多公里還沒換過空濾
fid004 wrote:
請問大大計算油耗是怎...(恕刪)

我是用了最近這罐CITY才有發現轉速的問題,你都加多少黑油呢?
松鼠NO.1 wrote:
問題1: 這可...(恕刪)

才4000多耶,就要重灌前剎油了唷,如你所說我也覺得是活塞做動不正常所導致
新勁戰的油耗差不多 28- 35 左右(依騎乘的方式),樓主的情況很正常,但能騎到 38~45km/L
只能說.... 誇張,應該都是下山的狀況才能騎到破 38

轉速及時速也會依乘載重量以及機油、齒輪油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輪胎也會影響時速的準確性)

>> 轉速落在5500~6500的區域,錶速60km/hr 不大催
已經破 6 千轉然後說不太催,不曉得依樓主的感覺,催油門得到多少轉速 ?
這不是質疑啦,我的黑鵝 2千多公里

機油 EFERO Sports -- 預計下次更換機油時,來換上 EFERO Premium 騎騎看,在下次呢? 4RS
齒輪油 GII-130 10W-30

我有過兩次騎到 7x 公里的時數,當時的轉速不會超過 6 千轉
好奇心驅使下才騎那麼快,但後來就後悔了,因為如果接到超速罰單呢?
如果車禍呢 ? 怎麼想都是錢,倒楣點搞不好連命都沒了。




前碟煞問題,牽到 YSP 去檢查不就得了。

4千多還有新車症候群 ?
許小鳳 wrote:
你一說我才發現,目前...(恕刪)

機油量我大概都用850~900中間~~
油耗如果3X~應該都算不錯了!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