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非專業介紹篇(純分享) 規格可能無法詳細介紹,請大大多多包涵

小弟最近通勤需跑山路,雖然GTR AERO原廠設計燈具已經很夠用了,看到路上白嚇嚇電子花車的魚眼對於一直很有興趣,礙於現有法規不想招波麗士大人注意

期待哪天HID魚眼能夠有一套合理的法規,去規範小白與提供有需要的人安裝。

後來看到各位大大的介紹,早期改魚眼有外掛式獨立魚眼,能在有需要的時候才啟動,實際裝上去效果請參考以下三篇相關文章

lkc387大大在本站所發表的文章

Acme大大在某二奶論壇所發表的文章

dragons3124大大的前叉魚眼相簿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一開始看到,還以為是人間兇器~外掛式加農砲或是電影裡變形金剛的眼睛

後來看到賣家所PO的圖片與北部魚眼店家發哥尋洽後,福安小魚眼效果應該沒辦法比裝在燈罩裡彷E46的好~

但是從照片上以及現場去觀看朋友裝在G4大燈上福安小魚眼35W 3000k結果,小弟認為效果還可以接受,且有獨立開關,可以在有需要的時候啟動,避免在市區閃到別人~從照片上看起來,低調奢華的感覺,果然是造福現在怕波麗士大大抓魚眼的好物,於是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買了一組HID 4300k 35w 近燈 前叉魚眼試看看。

想說既然都要請車行施工了,乾脆來個全車LED化好了,又跟麥可大哥買了高亮度LED白色小燈、高亮度LED橘黃色方向燈、LED繼電器,加強夜間騎車安全性。

白鴿先生送來的尾牙禮物~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預計要改裝的東西一覽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麥可家的有聲繼電器跟LED方向燈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LED方向燈特寫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感覺原本不適用於GTR AERO的,因為他凸出地方被磨掉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只能用單邊卡住,但並不會受車震影響而脫落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主角現身~福安小魚眼,外觀用鐵殼包附的很精緻~感覺很像小鋼砲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尾巴接出電線,若有需要遠燈的人,同時也是可以從這裡拆開,拔掉鐵片,改成遠燈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看起來就像變形金剛的眼睛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與釘書機比較大小,實際上蠻小一顆的,所以裝在前叉上應該還好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鎖在前叉上的零件,兩塊黑黑是橡膠皮,用來止滑固定在前叉上的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35瓦安定器含高壓線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接到車上高壓線與控制開關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安裝說明書,看起來蠻簡易安裝的,但小弟不懂車又沒工具,剛好朋友有要北上找發哥改魚眼,組團去改魚眼...續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安裝篇


小弟帶著魚眼、LED等改裝材料與朋友北上請魚眼店家發哥代裝,並打算順便改手動車廂燈以及底盤燈


預計要裝魚眼的位子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拆開前面車殼,安裝安定器以及接上高壓線,而安定器裝此位子是經由發哥所述,建議安定器的高壓線儘量不要受到轉龍頭影響而拉扯,因為在高壓下,線因高壓、廢熱而脆弱,拉扯易產生問題。

PS:看車子前檔版內部構造,此方法僅適合GTR AERO安裝,只要注意裝上去後,不易去拉扯到高壓線就好。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特地從前叉旁邊挖洞,將高壓線牽到魚眼附近,並用束帶固定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控制魚眼獨立開關,有防水套設計~不怕短路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安裝底盤燈的燈眉左右側各一條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手動車廂燈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改裝完成,感謝發哥幫忙代裝,謝謝(Model乃小弟朋).........................續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測試篇


首先測試小弟跟朋友所討論的第一個問題:

這東西牢靠嗎,會不會半路騎著被石頭打到就飛掉了?防水性能如何?


測試結果:小弟從台北騎到桃園,魚眼依然很牢靠的在上面屹立不搖,所以這點可以放心。

裝完前叉魚眼,從台北騎回桃園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防水性能小弟這幾天騎台北、桃園、新竹,只有飄小雨,還沒有機會遇到大雨,有機會再做測試。


-------------------------------------------------------------------------------------------------------------------
第二個問題:

裝在前叉上的魚眼會不會很容易在停車的時候,不小心撞到或是輕易被人借走?


停車感想:除非停得很密集、車殼跟車殼都快碰到了,不然很難會撞到魚眼,因為鎖龍頭剛好是往左打,卡住的。

所以較不怕被撞到,可是很怕被借走,因為只要有工具,這些都不是難事...

目前小弟有在設計防盜的方法中~不方便公開

------------------------------------------------------------------------------------------------------------------
第三個問題:前叉魚眼效果如何?

小弟因時間太晚關係暫時找不到願意前往郊外測試的車友,所以先在地下室拍,過陣子找到人在分享在其他地方的效果



沒有開車燈的情況下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單GTR AERO 原廠近燈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單GTR AERO 原廠遠燈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單前叉魚眼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前叉魚眼 + GTR AERO 原廠近燈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前叉魚眼 + GTR AERO 原廠遠燈

[分享] GTR AERO 新飾品~前叉魚眼介紹+安裝+測試篇



前剎魚眼小結:

目前測試的結果,魚眼亮度較原廠車燈亮,小弟目前將位子、角度調到最高位子了,可是安裝位子偏低而造成廣度不夠,且小弟是GTR AERO比較適合安裝一顆在左邊,轉彎時相較於原廠車燈會有較多的死角,因此小弟猜想像KTR或是野狼則無此問題吧,因為可以安裝在大燈附近。

此外,可能小弟還沒調整得很理想,無法像之前大大所述的效果那麼好,也有可能是買近燈的關係,過陣子等有時間會試看看把近燈改成遠燈,然後角度調低試看看。

小弟請發哥幫忙代裝時,也有提過他們早期還想過裝在後照鏡架座上,或是裝在喇叭位子附近挖洞自做架子卡住,但都這麼招搖了不如直上燈座。

在此之前安裝的大大們也有提過安裝左右兩顆,但是以目前效果來看,小弟認為廣度不夠大,改某些地方的會比前叉魚眼效果還要好,且兩顆價錢都可以直改大燈,還是等法規寬鬆一點在考慮改大燈吧,蠻推薦車子為KTR或是野狼,直上兩顆前剎魚眼~超帥的啦~


PS:小弟非專業開箱文,內容若有錯誤、不實之小地方,請各位大大多多包涵與指導,謝謝

2010-02-05 1:33 發佈
酷喔~~~
不過最近似乎臨檢檢很大,
晚上都不太敢騎出門了!!!

(p.s 連結似乎都失效)
疑!?

你配的是近燈沒錯吧?

可是地下室試拍的照片,魚眼切線已經打到機車後照鏡之上了。

等於說你的魚眼是仰角在打前方,所以可能會射瞎對向用路人喔!
請樓主站在對向看看先。
有可能是魚眼角度沒調整好...
魚眼近燈跟遠燈一樣高耶
魚眼可以再調低一點嗎?
ashinn006 wrote:
疑!?你配的是近燈沒...(恕刪)


小弟所購買的是4300k,就是原廠車燈譬如虛線--是距離好了,一一是光有打到的地方 原廠: --一一一---- 魚眼: 一-----一一- 感覺我購買的近燈魚眼打太近,將魚眼提高到前剎三角架的位子,並且調高魚眼角度假裝成遠燈,所以切線較高,調完後變成一----一一一-- ,改日將魚眼改成真正遠燈,調整切線後,在試看看。

PS:晚點在附上切線正常的照片

多普星 wrote:
魚眼近燈跟遠燈一樣高...(恕刪)


可以調整,只是同上問題,發哥幫小弟裝完後,並非切線到那麼高,後來小弟有再調過,讓魚眼照的比較廣些,目前在市區不會開魚眼,只有通勤時跑山路才打開,目前正在測試中,所以切線較不正常,並非刻意要讓對向車道的人瞎掉,這樣也會失去小弟前剎魚眼意義。

ashinn006 wrote:
疑!?你配的是近燈沒...(恕刪)


小弟所購買的是4300k,就是原廠車燈譬如虛線--是距離好了,一一是光有打到的地方 原廠: --一一一---- 魚眼: 一-----一一- 感覺我購買的近燈魚眼打太近,將魚眼提高到前剎三角架的位子,並且調高魚眼角度假裝成遠燈,所以切線較高,調完後變成一----一一一-- ,改日將魚眼改成真正遠燈,調整切線後,在試看看。

PS:晚點在附上切線正常的照片

多普星 wrote:
魚眼近燈跟遠燈一樣高...(恕刪)


可以調整,只是同上問題,發哥幫小弟裝完後,並非切線到那麼高,後來小弟有再調過,目前正在測試中。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