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油耗請益:force與smax

我是大概150公里就準備去加油了 這時候油表顯示一格
我覺得是還好啦 這點油錢 這個動力 這個帥氣度 很好呀~~~
二級油耗,順順騎應該是還滿省油的

不過我還真沒見過幾輛SMAX是順順騎的,市區通常都是拉轉、快速超過車陣裏其他小車、變換車道或轉彎時還大傾角
FORCE的車主年齡層似乎較低些,那就更不用說了

我自己是懶得記里程記油耗
有一次特別記錄一下作計算,36多,不過那陣子跑郊區比較多
好像也算不得多省
2016/9牽車SMAX
上班通勤來回40公里,高速巡航70%市區30%,
近五次加油計算油耗約38~40km/l
報告完畢.

ps.有人騎到油耗20幾有點誇張....
seek314 wrote:
2016/9牽車SMAX
上班通勤來回40公里,高速巡航70%市區30%,
近五次加油計算油耗約38~40km/l
報告完畢.
ps.有人騎到油耗20幾有點誇張....


您算幸福了!!

最近才知道油耗29上下的原因是因為前幾批的車!

後面幾批的車油耗表現都還不錯!


我測量出油耗28~29的狀況是新車訓車期的油耗,而不是之後的右手不安分!

前幾批車的動力表現比後期的車好,也難怪有些人會認為Force的動力比SMAX好

後期的SMAX有改了一些東西,整體上和前期的也不太一樣!
差異不大,需要真的有發揮性能的人才能感受到整體的不同!
如果只是騎個一天兩天那種,差異就不大!

CCRen wrote:
二級油耗,順順騎應該是還滿省油的



二級能源效率要看級距,155CC是以400CC以內的級距來評比

換成用125~150級距的油耗

YAMAHA TRICITY155 MWS150-A 是1級能源效率

再看看這個~
每公升油跑16公里其實也可以是一級能源效率!
要買就是要買一級能源效率對吧!!
底下這張圖是所有的一級能源效率!



最後再來看這個~~~~

油耗等級如果把155CC丟到150CC表列會怎樣?
網路凡走過必留痕跡!

seek314 wrote:
有人騎到油耗20幾有點誇張....


不誇張 我的是傳動造成的

我的雨天過完水坑後 就只剩22KM/L

清完又回復到38~40KM/L

過完水坑要清什麼東西才能讓油耗回復38-40 km/l?
我講的水坑是有半個輪高

吸入乾了以後會留有一些泥沙 粉塵 造成打滑

我上個月跑完李棟山 還沒有空清傳動

現在目前.....

6500轉只能跑40

7000轉只能跑50~55左右

你要試試嗎
好誇張...7000轉只能跑50-55km/h...
我以後騎車要注意水坑了~
不過話說要淹到半個輪胎, 積水還蠻深的耶~
正常來說應該是不會因為積水造成傳動進水出問題,
它的設計不像以前RS那種設計,
傳動進風口在前端,水過深會吃到水,
應該是小彈簧本身是原廠的,碗公跟離合器已經燒掉了,比較有可能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