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馬車125,好養嗎?

很好養
甚至比一些空冷車還好養
機油1150cc和基本空濾小海綿耗材
不髒的話可以用風槍吹一吹
每隔幾年換一次水龜跟水泵浦
這大概是很多人說難養的原因
目前接手已經1年多了
只有2000多公里正常保養
之前去換個盤子
起中改善保有尾速

kkmmll.tw wrote:
不是很好養........馬車固定會討錢......耗材貴松松,加上輪胎是12吋的,這下去也不少
油耗正常化油的大概能上30你就該偷笑(8公升油騎不到200是正常),1.5w買到的整理你大概還會花個1w吧(化油器/水龜/傳動)
除非前車主有在顧車,馬力是不錯,但是真的很重,高雄市路邊停車直的停不進去,要擺橫
之前1.5w買到一台1999年的馬車,沒檢查好....水龜會蒸發,化油器會漏油,後面排氣管還給我斷掉(恕
刪)


以下並無針對特定人

會這樣子的使用方法,應該屬於"僅使用交通工具,但不保養交通工具"的使用者吧~

這樣不論是給他哪種交通工具,都會發生所謂"固定討錢"的情況吧

在台灣機車的使用約有2種族群

1.會注意,會保養

2.不注意,當然不保養

我有聽過~數年從不換機油~然後引擎出問題,怪引擎不好的消費者,不騙你~很多人不知道機車要換機油

2行程機車我還遇過,不知道要加機油的~機油指示燈亮了也不知道那是做甚麼的?就一直不理會~

很多人的想法是很誇張的~在台灣也見怪不怪了~
我是買99年的回來整理.17000
一步步整理.沒有一次換很多東西.
一回來先檢查水路.換新的水龜.並沒有花很多錢.
有換63缸跟傳動(這些錢是自己想花的)
但是換缸後會有一點震...
要是重來我並不一定會換缸
油耗都在30以上.環島時還有40
我不摧尾速的..讓我不喜歡馬車的一點應該就是
比較不好發動還有換缸後的酥麻感(騎60以後就不明顯了)
旦起步跟爬坡真的好太多了
假日休閒載人,馬車+後箱是非常舒適的選擇。

我買1999年左右的二手車,$20000
後來又換了汽缸(61缸)、曲軸、水幫浦,$1x000

現在保養DIY只需換油加水,超省的,動力也很足。
油耗約25km/L上下。

wahaha709 wrote:
最近突然點燃車魂~預...(恕刪)
自行車自由行 http://blog.pixnet.net/Critique
我的馬車是1999 年的,期間也壞了不少東西
其中最嚴重的一次是風扇開關壞了(水溫感知器),
在北市騎個十公里就亮紅燈,好在有發現
我馬上熄火,等水溫降下來。今天買水冷車若是沒注意
只要溫度過高,整個引擎、水冷系統會全掛,
我的馬車因為我對他有愛,不然修東修西,累死車主的錢包。
我除了輪台是給車行換,其它都自已來,省了不少。
最重要的還是水箱水要換,沒換水的話,等到水冷出問題時,
引擎也差不多了。
前碟總泵、分泵都用修理包整理過,不然老車的煞車退化嚴重。
老車不死,只是缺料。我已備了水泵(還有一堆小零),
下個備料是引擎料件,及車殼(原廠貴死了,考慮副廠中)
目前老馬跑了86100左右(平時開車,騎車機會很低),
希望我的老馬陪我走完這輩子。

買老馬請要有花大錢整理的準備,但整理好後,再戰個十年,
應該不成問題。
若不會自已保養,就找個好店家,可保馬車健康久久。

應該是說, 這台車越老,越要花很多時間照顧

冷車難發->通病

阻風門故障->怠速不穩

化油器漏油

水冷系統故障

風扇自動開關故障

前避震漏油

發電線圈燒掉

三腳台斷掉

以上我都遇過

當初買2手約2萬5

騎4年,修理費也快兩萬

雖然現在換車了

想當初的馬車,也陪我度過4年美好時光

01年化油馬,
接手時 17,000公里
現在跑 56,000公里
換了
兩次前後輪,
一次普力珠
一條皮帶
一次 前後煞車來令
一條後煞車線
三次空濾

貼過一次離合器皮
每2000公里換一次機油

油耗 每公升跑 32~37公里
除了 輪胎車行換
其他都是 自己 DIY
耗材不貴, 蠻省的
單騎翻山越嶺 不是問題
多次一日來回 武嶺 580多公里 也是 凉勢凉勢 !
1.5萬我勸你買金旺就好
至少準備7千修車,至少可以正常騎

馬車.....1.5萬差不多是買殺肉車吧
我前幾天才賣一台02年化油馬...5K辦到好XD
我是06年的噴馬,目前里程大約是47777,每日通勤約20km,玩樂時曾有一天848km的紀錄,馬車只要定時檢查油水,注意溫度,絕對是台好車,我從台北騎回台南時,最好的油耗紀錄是52km/L,目前都一直保持在38~40,有一年兩萬公里的紀錄。
馬車好騎,相對的
也要花點時間和銀子去照顧。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