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5

買山葉馬車考慮中.......

yky26 wrote:
那個是手銬吧......吊架是支撐引擎的.......

吊架用途可參考
http://bearclub.idv.tw/html/yamaha/20050115.shtml


這個連結裡面說的很清楚,
其實,
在緊急煞車或是殺彎時,
影響車體穩定度的方面有:
1.前叉
2.後叉
3.引擎弔架
4.車架
關於第4項....
錢多到不行的話,
可以找人訂做或是看看有沒有門路從日本進口(也得看找不找的到有人在做),
前叉手銬的意義就在於,
當車在殺彎或是緊急閃車時,
使2隻前叉應力趨於相同,
提高穩定度,
引擎弔架有大大的連結說的很清楚了,
而後叉手銬呢?
與前叉手銬不同的是,
後叉手銬是裝在車架與後避震連接處,
前叉手銬與車架並無相連,
所以後叉手銬是穩定車架
前叉手銬是穩定前叉
要注意的一件事情是:
轉彎.加速.任何受"非純90度應力"時的車架是會有些微扭曲.變形
這就是攸關穩定度的原因!

輪胎小弟想就不用贅述了吧?
抓地利是非常重要的。

很多人以為改了前叉.避震器就以為車子很穩了,
這是只有一半對的,
車架呢?
沒有強化車架改那些東西就只是"強化直線穩定度"而已。

至於...冷卻水....
難道噴馬有換地方嗎= ="
小弟的化油馬是在右腳腳踏墊下面,
洗水箱的話,
是從前面置物箱裡(要拆才看的到)加冷卻液,
給您參考參考。
謝謝上面的大大,因為小弟的是新車,我不太清楚在那裡,有勞 ^^
keiris wrote:
謝謝上面的大大,因為...(恕刪)


新車的話就還不急,我的小馬剛過3歲,水鄉的手都還ok平常也不太管他,換機油的時候喵一下水夠不夠就好了
chujy wrote:
後續update :...(恕刪)


最後update :

車子終於是搞定了.

1. 嘰嘰聲原因 : 避震器問題. 山葉更換了兩組避震器 --> 搞定.

2. 汽油幫浦 : 於山葉公司再換另外一組, 聲音變小了. 最後總算讓小弟可以享受片刻的寧靜.

這裡還是得要說明一下, 對於 YSP跟山葉維修服務部門這次的表現, 其實仍相當積極(為了測試換了不少東西, 有的還好幾次) , 雖然大部分都是依照以往經驗來判斷異音, 不過這次的新車避震器事件, 倒是 YSP技師第一次遇到, 雖然事後技師說明其實早先也想更換這部份, 但是想到要跟山葉交涉時會被回絕避震器未損壞等答覆. 因採取直接後送, 讓山葉自己去找這問題.

雖然車子再過兩天剛好一個月, 在小弟手上僅兩週. 不過, 希望這輛噴馬可以存活的久一點. 不要再讓小弟疲於奔命.

再次感謝這段期間諸位網友的建議. 馬車還是很好騎的.

PS: 還是沒人告訴小弟更換引擎吊架以及前手銬材料+工錢大概要多少. 感恩~

更換引擎吊架以及前手銬材料+工錢....


引擎吊架材料約1500元,工錢約500元

前手銬材料約1500+工錢200





更換引擎吊架以及前手銬材料+工錢..可以去Y拍找看看會比較便宜

且二者(引擎吊架以及前手銬)一起上加上輪胎換成BRIDGESTONE B03....你的馬車下盤會很穩





小弟騎馬車四年有餘

跑了四萬六千多公里(中間當了一年七個月的兵)

有些馬車的東西我要幫他解釋一下

原廠胎好不好?

天氣好的時後 它的抓地力只比進口胎略差一些

天氣不好下雨時 請你慢慢騎 = =|||

手銬 後車架 要不要改?

我左後方區軸箱的螺絲斷一顆

在台七乙線測新胎時弄斷的

我的車從買來到賣掉

除了前後輪是換進口胎 機油用Q8F1

其它全原廠

改裝品說真的 我覺得不需要

馬車的車身長 在彎道中的動線很重要

只要能熟悉它車身調性 引擎的特性

在山路上 遇到氣冷未改的125

也可以輕鬆放掉對手

說真的 花那些錢改車 不如拿那些錢去把美眉 = =

另外 別買二手水冷車 光是修車就修到你哭 XD

排氣管也別換了 沒改缸 換排氣管沒意義 只是比較好看 ^^”
putin456 wrote:
很多人大概不知道為什...(恕刪)


呵呵…我還真的不知道耶,不過換不換有差嗎?
我的噴馬92年4月的,到今天三年多了,除了正常換它的原廠油外,沒壞過或換過任何東西(含胎),
當然若下了非常大的豪雨會改開車上班之外,幾乎是天天在(趕)上班,也好好的。
所以個人認為是沒那個必要浪費錢的。
===========噴射馬車真的很省油=====================

Canon 50D+24-70mm L +70-200mmF2.8L+Nikon D300+24-70mm G+70-200mm f/2.8G VR II
剛買馬車目前1000公里剛過,油耗約48公里/公升
其實我也推薦不需要隨便改車,要玩就要準備花大錢
如果你只是上下班或上學,請回歸本質先去體驗一下
並問問自己需要改嗎?
King Alex 30D+17~40 F4L, F20-T3霧黑 ,Garmin400T
看到這篇文章就想到我的銀次郎...

小弟現在騎GTR化油器板

每次在土城環河路趕時間時 就會特別懷念我的馬車SDX

那台馬車大撞過二次

一次上課太累過紅綠燈時睡著 撞上一台FZR

人只有擦傷 車子則是換了 大燈 右前車殼 前土鏟

第二次是在台三線以70KM撞了一隻大型狗 (羅威那等級)

((牠們從路旁的空地 "衝"到慢車道上 對著快車道上的汽車叫...))

我是在慢車道上 就上了第一隻狗 第二隻和我距離不到3M

人也是擦傷 狗陣亡 車子大修 (後來不修 換新車)

小弟一直在想如果這二次的車禍

若是騎一般的125 我可能會人車分離 飛出去再滾個20M才會停下來吧

結果 車子回店家檢查 主車架稍稍跑掉 其它的車架無損

馬車的車架 真的很厚實且穩定性夠

再來 由於是水冷車 雙載上陽明山 也不會熱衰竭

我的馬車直路底直上118km/h (出車禍前測的 那時騎了四萬四千多公里)

新車時是128km/h

它跟我跑過很多地方

本來是想再換一台噴馬

可是因為考量要跑業務 所以改買一般125

但我告訴你們 我很後悔!!!

有馬車的車主們 恭喜你們有一台好車

雖然 不是最好的 但 卻是最值得的 ^0^

貼一張它的圖 ^^

圖中的排氣管是後來換的 只用了不到三個月就撞狗....

因為 原廠管在年久失修的情況下斷掉

讓我從大湖一路暴音回三峽 orz

原廠報價 裸管 5xxx 不含白鐵護板和其它配件

我就只好換一支白鐵管....(沒效果 又吵....起步回壓不夠很軟...)
  • 5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55)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