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請問機車報廢一定要本人辦嗎?

無論是報廢或過戶
都不需要車主本人親辦
但前往監理站辦理過戶需要代辦者證件
記得是可以請人代辦,不一定要本人去
neo6688 wrote:
如果車還要留的話,辦...(恕刪)

停駛期限:最長為一年,逾期牌照會註銷。
復駛規定:

停駛超過3個月或逾定期檢驗日期,復駛前需至監理所站驗車。
若逾期1年未復駛,牌照會被註銷,需重新領牌。

如果樓主停駛2年要重新領牌很麻煩
車牌註銷後重新領牌的費用,
檢驗費200元、新牌照費300/400元、
行照費機車150元
剛辦,我的案例是這樣

車是我親戚A的(車在高雄)
我買新機車(在桃園)
桃園的車行跟我說,需要
1.行照正本
2.駕照影本(這個只是要知道A的身分證)
3.報廢車車牌
4.我的存摺封面
GOOGLE一下有合法業者會處理
foever.xuan85 wrote:
請問機車報廢一定要本...(恕刪)


之前辦過世報廢,拆"車牌"到監理站直接辦報廢,不用過戶。

拿回一張報廢單,機車給行回收處理,獎金給車行。

可以先打去問監理站。
可以詢問大豐環保~提供長輩的雙證件就可以直接報廢了
不用吧 留身分證就可以
foever.xuan85 wrote:
家中長輩已經不良於行
除了看醫生外很久沒出門
機車是長輩名字
想處理又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可以直接拿長輩雙證件去報廢
還是先辦理過戶到我名下再報廢?
但是過戶前好像要驗車
也不知道老車驗車會不會過
求解

請問是哪個縣市?
哪種車款?
有些老車賣掉會比報廢價高
有的賣車時講過戶自理
就有玩家會去收購了
尤其二行程機車或2009年以前的化油器機車
都比報廢價高
不需要
監理所都有相關資訊可以查詢
可以自己辦理也可以找代辦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