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Y粉背叛Yamaha的故事

第一台機車就是買Y牌,那時候只覺得Yamaha是日本牌子很帥,對台灣品牌一點感覺都沒有。退伍後那台車就留給家人騎了,我當時則是繼續買Yamaha,選了改款後的BWS R,還記得當時就是覺得這台車很帥、車廂又跟當時的勁戰一樣大這兩個單純的理由就下手了,接著就一直騎到現在

如今已經超過8年,雖然都沒什麼大問題,但強如Yamaha也敵不過時間的摧殘,這台車動不動就想休息,時不時就提醒著我該換車了。 本來是打算直接在車行下單七代戰,不過老闆給了我另外一個方向,讓我最後決定背叛我的信仰…

一來是因為老闆跟我老熟了,他知道我不是那種重度改裝的狂人,所以比起買來改的勁戰,他更傾向我去買底子就很好的電推JET SL+。二來是他自己剛好就是騎電推JET,試過之後發現這台車是真的好騎,操控也蠻俐落的,所以其實這次的倒戈並沒有經過太多猶豫,最後就果斷選擇了JET

好笑的是,一開始說是「換車」,最後卻變成了添購,我根本捨不得賣掉賠了我這麼久的BWS啊….於是就誕生了新歡與舊愛的荒唐合照

這是一個Y粉背叛Yamaha的故事

這是一個Y粉背叛Yamaha的故事

接著就好好來說說新歡的表現到底如何啦
這是一個Y粉背叛Yamaha的故事

這是一個Y粉背叛Yamaha的故事

首先就是對我來說的大升級 – 儀表板
從老車換新車的朋友們一定跟我一樣有感,現在車的全彩儀表板看上去就很有現代感,資訊顯示也更一目瞭然

這是一個Y粉背叛Yamaha的故事

再來可以看到鑰匙孔旁的「原廠」充電孔,這種東西在8年前可是沒有標配的呢
這是一個Y粉背叛Yamaha的故事

車廂空間也算是種升級,放進雨衣、乾布之後空間還綽綽有餘,對一個BWS騎士來說非常有餘裕了
這是一個Y粉背叛Yamaha的故事

再來是椅墊部分,海綿明顯比較厚實,坐起來雖然有支撐性但也不會覺得太硬,完全可以應付長途騎乘
這是一個Y粉背叛Yamaha的故事

電推JET SL+不只動力充沛,制動方面也讓我非常喜歡,比起BWS偏硬的手感,JET在煞車手感上可以用Q彈來形容,而煞停距離也確實比舊愛再短一點
ABS及TCS的安全配備,就不用我多說了
以前曾經有前煞鎖死的經驗,真的是褲底一包,若當時有ABS跟TCS的話情況可能就不一樣了

這是一個Y粉背叛Yamaha的故事

可以感受到台灣的機車在這整整的8年真的進步不少,電控的加入讓我在日常騎乘可以更放心、不用改裝就可以擁有充沛的動力等等。但說真的,騎著這台車好像少了當初騎BWS那種玩世不恭、想要與世界作對的那種年少輕狂感,取而代之的是每停一個紅綠燈都要車聚的制服感

我想,這也許就是隨著我本人的成長而迎來的改變吧?

這是一個Y粉背叛Yamaha的故事

與其說這是一個Y粉背叛的故事,寫到這裡我倒覺得比較像是跟過去的自己道別的故事
BWS乘載的是年輕時的叛逆與種種回憶,如今跨上JET之後,才意識到我已經進入到人生的下一個篇章了

接著就是你JET要陪我征戰接下來了人生了
Let’s go

這是一個Y粉背叛Yamaha的故事
2026-06-22 17:20 發佈
好車就該如此~~ Cheers

30年老Y粉也想背叛了

新迅光 -> 風光 -> Smax

BWS 的可靠度應該沒有到讓人不放心吧, 只要配合的車行師傅夠孰悉, 大多會提醒或是聊到哪些消耗品要定期更換或是建議更換, 平常有做好準備工作, 代步使用時都能讓人放心, 我的二代競戰化油版末批, 已轉一圈半里程, 至今還是頭好壯壯, 繼續陪伴; 感謝開版大的分享, JET SL+ 確實把馬力和油耗和消費者想要的都端出來, 也確實命中購買者的需求, 造就銷售的榮景和路上的可見度, 三陽的老闆和高層有用心, 反觀競爭品牌...... , 但是還是希望商品的售價能回歸合理些,
現在的旗艦車安全配備都很齊全,成熟了之後看的反而就是這些,JET會賣得這麼好不是沒有原因,正是因為他的特色可以容納這麼廣的年齡層
恭喜啊!BWS沒有賣就不算背叛啦!
JET也真的是一台好車,會入手我也不會很意外欸
Jet的外觀真的蠻好看的,恭喜你買新車
無所謂背叛!
良禽擇木而棲...

我以前也有品牌崇拜~
但...商人終究是商人!!
至始至終商人圖謀的就是利益...
我消費者捧錢崇拜,啊是在蠢幾點的?!

SO...選擇自已喜歡的,想要的,需要的,合適的才是王道~
⚠ 騎機車很討厭莫名其妙被狗追著吠,甚至被狗咬!我不能打那些狗自保,因為那些狗有人罩...
嗯~政治正確,不會被檢舉刪文

如果是別的品牌 可能就⋯
聰明的就懂 😂😂😂
我也是從YAMAHA轉到SYM
不過我是買今年的龍2.5
Y牌的車真的騎到最後是一言難盡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