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已經超過8年,雖然都沒什麼大問題,但強如Yamaha也敵不過時間的摧殘,這台車動不動就想休息,時不時就提醒著我該換車了。 本來是打算直接在車行下單七代戰,不過老闆給了我另外一個方向,讓我最後決定背叛我的信仰…
一來是因為老闆跟我老熟了,他知道我不是那種重度改裝的狂人,所以比起買來改的勁戰,他更傾向我去買底子就很好的電推JET SL+。二來是他自己剛好就是騎電推JET,試過之後發現這台車是真的好騎,操控也蠻俐落的,所以其實這次的倒戈並沒有經過太多猶豫,最後就果斷選擇了JET
好笑的是,一開始說是「換車」,最後卻變成了添購,我根本捨不得賣掉賠了我這麼久的BWS啊….於是就誕生了新歡與舊愛的荒唐合照


接著就好好來說說新歡的表現到底如何啦


首先就是對我來說的大升級 – 儀表板
從老車換新車的朋友們一定跟我一樣有感,現在車的全彩儀表板看上去就很有現代感,資訊顯示也更一目瞭然

再來可以看到鑰匙孔旁的「原廠」充電孔,這種東西在8年前可是沒有標配的呢

車廂空間也算是種升級,放進雨衣、乾布之後空間還綽綽有餘,對一個BWS騎士來說非常有餘裕了

再來是椅墊部分,海綿明顯比較厚實,坐起來雖然有支撐性但也不會覺得太硬,完全可以應付長途騎乘

電推JET SL+不只動力充沛,制動方面也讓我非常喜歡,比起BWS偏硬的手感,JET在煞車手感上可以用Q彈來形容,而煞停距離也確實比舊愛再短一點
ABS及TCS的安全配備,就不用我多說了
以前曾經有前煞鎖死的經驗,真的是褲底一包,若當時有ABS跟TCS的話情況可能就不一樣了

可以感受到台灣的機車在這整整的8年真的進步不少,電控的加入讓我在日常騎乘可以更放心、不用改裝就可以擁有充沛的動力等等。但說真的,騎著這台車好像少了當初騎BWS那種玩世不恭、想要與世界作對的那種年少輕狂感,取而代之的是每停一個紅綠燈都要車聚的制服感
我想,這也許就是隨著我本人的成長而迎來的改變吧?

與其說這是一個Y粉背叛的故事,寫到這裡我倒覺得比較像是跟過去的自己道別的故事
BWS乘載的是年輕時的叛逆與種種回憶,如今跨上JET之後,才意識到我已經進入到人生的下一個篇章了
接著就是你JET要陪我征戰接下來了人生了
Let’s g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