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你好 電迪 ( 迪爵 電驅版 ) Part 2 上坡60以上需要時間

你好 電迪 ( 迪爵 電驅版 ) Part 2 上坡60以上需要時間

繼上次第一篇

再見 Fighter 6 你好 電迪 ( 迪爵 電驅版 )

因為之前沒時間 所以沒測試到 中高速 馬力 的部分
最近花了十分鐘錄個影片 來測試一下

上坡:

單人不到70kg 上坡沒有超過60過
陡一點的 甚至卡50左右 哈哈
微上坡 (15度以下) 給他一點時間 還是慢慢會上去

原廠這個配置就是為了省油
有需求的 調個傳動應該都有解

平地:
其實時速是提升蠻快的
而且是很線性舒服的方式

附上影片 展示一下上坡加速的速度

影片

因為很久沒有研究機車了

想問一下

後避震跟行車記錄器 有推薦的嗎?

輪胎.... 因為少騎 雖然沒在熱血 但頂一點沒關係
  1. 前後都 bt39
  2. bt39+ml50
  3. 還是大家能推薦什麼均衡一點的配置?


以下是一些實拍圖:

後照鏡

你好 電迪 ( 迪爵 電驅版 ) Part 2 上坡60以上需要時間

屁股
你好 電迪 ( 迪爵 電驅版 ) Part 2 上坡60以上需要時間

個人覺得輪匡蠻好看的

你好 電迪 ( 迪爵 電驅版 ) Part 2 上坡60以上需要時間
你好 電迪 ( 迪爵 電驅版 ) Part 2 上坡60以上需要時間

你好 電迪 ( 迪爵 電驅版 ) Part 2 上坡60以上需要時間

原廠胎 如果跑滿是不是有點危險

你好 電迪 ( 迪爵 電驅版 ) Part 2 上坡60以上需要時間


你好 電迪 ( 迪爵 電驅版 ) Part 2 上坡60以上需要時間

雜圖
你好 電迪 ( 迪爵 電驅版 ) Part 2 上坡60以上需要時間



你好 電迪 ( 迪爵 電驅版 ) Part 2 上坡60以上需要時間
2026-06-20 21:50 發佈
江-Star wrote:
繼上次第一篇 再見 Fighter...(恕刪)


上坡普很正常啊 馬車12PS 油門轉到底北宜上坡也難超過60 想扣牌可以買公升級 隨便都超過100
這車配這個胎剛好就符合省油的車款特色 換了半熱熔 因為胎膠屬於產熱黏性的配方 油耗就會變差喔 車子就是有一好沒兩好 要自己評估看看 不過這種車款如果換了動力型的傳動 就不知道散熱跟車台運動性跟不跟的上
台爸

這篇笑笑就好,看其他YT測上坡40多而已,雙載更。

2026-06-23 18:00
北宜 太遠了。

我記得新北市 新莊 有一條路 蠻陡的 上波如果能保持 60 那真是厲害。

新莊 青山路 上坡。



雨鏡

我記得是壽山路比較陡

2026-06-21 23:46
台爸

這葉佩文?

2026-06-22 20:56
Stereophotography wrote:
上坡普很正常啊 馬車12PS 油門轉到底北宜上坡也難超過60口哨 想扣牌可以買公升級 隨便都超過100^++^
這車配這個胎剛好就符合省油的車款特色 換了半熱熔 因為胎膠屬於產熱黏性的配方 油耗就會變差喔 車子就是有一好沒兩好 要自己評估看看 不過這種車款如果換了動力型的傳動 就不知道散熱跟車台運動性跟不跟的上


好全面的分析

我是用 Fighter 6 的經驗去看
上60蠻快的哈哈 也不會卡60
當然不能這樣比沒錯

確實換 半熱熔 / 傳動 會造成油耗降低
但輪胎的部分 我認為 安全性的權重可以大於油耗的哈哈

而且說真的 這款原廠胎 效能我認為並不差
晴天一般使用絕對夠用
雨天....還沒試過
江-Star wrote:
原廠胎




建大輪胎 沒這麼差吧。

不是激烈操駕。能騎到雷殘....可能要考慮 車子或是駕駛角度的問題。
等車子過保後把傳動改掉
大彈簧改硬,珠子降重量
會犧牲油耗,換來以前4-5期車的起步加速
是我的話,等過保後傳動必改,現在7期車很多都省油調效
當然要不要改裝傳動看個人,不過看樓主不太能習慣現在新車加速爬坡能力

輪胎等磨完換為100 90 10
煞車也可改,一樣過保後,前面煞車改CLBCU的原廠雙活塞卡鉗
改裝原廠卡鉗最省錢
Xantia_L wrote:
建大輪胎 沒這麼差吧...(恕刪)


可能最近某羊都沒下預算炒這條輪胎 不然這條萬惡魔魁怎麼突然就不滑不摔了 可能是有大師加持過
前輪可以換好一點的,tt93還不錯,以前給家族會看到的機車全都幫他們換一輪,經濟允許我是建議前輪可落地換
騎車後輪的話不是煞車主力,原廠胎可以就將就用,五千之後再思考要換什麼胎吧,甚至前輪換下來給後輪用也可以
江-Star
江-Star 樓主

我之前 fighter 6 好像就是前後 tt93 這次是蠻想換 bt39 的

2026-06-21 17:37
小晨勃道尼

39前輪表現不及93,兩條我都用過五次以上

2026-06-22 11:33
江-Star wrote:
編輯

要是我我自己是百分之一千會換性能胎的 膠胎好處多 但是性能胎極限就是多一截
油耗的話只要不要掉到比化油差就好
江-Star
江-Star 樓主

同意 能救一次滑 就值得了

2026-06-21 17:37
4年迪爵路過,
我個人覺得原廠胎晴天還可以,
雨天會滑,
本來舊車有額外買比較好的胎(大概900元)雨天騎都不會滑,
一換迪爵沒半年就雨天滑倒害我骨折住院,
柏油路轉彎就滑,速度不快,
警方有調監視器看因為要用保險,
一查網路看到多人同樣原廠胎雨天滑倒,
出院後立馬換輪胎,
之後3年都同樣騎的方式完全沒事。
江-Star
江-Star 樓主

我還沒騎過雨天 以前都是落地換 但最近太忙了聽完你這麼說 我真的要趕快換一下了

2026-06-21 17:38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